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赤脚路标哥” 温暖风雨行路人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9月19日,因连续阴雨,开封市劳动路和与汴京路交叉口一处井盖因排水松动,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一名协警发现后,为了防止路人碾压受困,便赤脚站在附近当路标,指挥行人避让,过往行人纷纷为他点赞,戏称“赤脚路标哥”。

一夜的秋雨,使开封市的温度骤降,9月19日早上7时许,风雨交加,交通早高峰,路面积水,使劳动路和与汴京路交叉口异常拥堵,一度瘫痪,赶着上班上学的群众心急如焚,昨晚值班一夜未眠的宋门派出所交巡大队大队长胡军、民警王辉、协警刘猛迅速赶往堵点,冒雨指挥交通。

风雨中雨水打湿警服,民警全然不顾,积水湿透协警刘猛的鞋,他索性脱掉鞋赤脚在路上指挥交通路,一站就是将近两小时。路中间一处下水井盖松动,刘猛就赤脚站在那里当路标,防止过往车辆碾压受困。宋门分局交巡警“赤脚路标哥”成为秋雨中最美的风景,温暖了无数匆匆行路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 赤脚路标哥 温暖 风雨行路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凯:道不尽的扶贫情 赞不完

    他曾经是河南大学学生,品学兼优;他曾经是东海舰队战士,军功累累;他曾经是民政领域的康复师,扶弱助残;他曾经是税务大厅的副主任,踏实苦干。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近期,为积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完善应急措施,开封公交五公司按照总公司下发的关于《强化开封市秋冬重污染天气道路保洁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指示精神

  • 创客王向阳:舌尖安全我做主 创信餐饮向阳开

    42岁的王向阳来自商丘市永城高庄镇,1991年初中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酒店边打工,边做学徒,干了一年时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发现郑州某饮食技术学校正在招生,他便萌发了到正规专业学校学习的想法。1992年年初,王向阳便辞掉酒店的工作,来到郑州学习餐饮方面的知识。

  • 开封鼓楼法院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过年倡议

    2月1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包公祠景区门前开展“文明迎新春,红火过大年”倡议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过一个文明、温馨、和谐的春节。

  • 通许县冯庄乡开展春节前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在春节来临之际,通许县冯庄乡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该乡党委书记娄高围绕“廉洁过节”主题,为全乡干部职工及各村支书、主任、会计上了一堂生动的春节前廉政党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