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权威发布:新郑龙湖撤镇设区?假消息!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天,郑州多家地产自媒体发布一条重磅消息:民政部撤销新郑市龙湖镇,设立郑州市南部新城宜居华南城区。这条消息传播速度很快,瞬间便万人阅读。

  映象网记者向河南省民政厅求证,确认此条消息为假消息。

A0J9zxrg.png

郑州多家地产自媒体发布重磅消息

  “新郑龙湖撤镇设区”刷爆朋友圈 记者证实是假消息

  今日,多家郑州地产自媒体都发布了这条消息,消息的开头为“新华社郑州电”。这条消息中提到,6月21日,民政部印发名为《关于同意河南省撤销新郑龙湖镇设立郑州市南部新城宜居华南城区的批复》,称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新郑市龙湖镇……

PFeO62QL.png

郑州多家地产自媒体发布一条重磅消息

  据映象网统计,至少有三家自媒体发布今日转发了此消息,阅读量均数千甚至上万,并以较高的速度增长。

  根据文章的内容,映象网记者分别检索了民政部、新华社的相关网站,均没有发现此消息的相关文章,据求证,新华社河南分社也没有署名为“奕范”的记者。

  22日中午,映象网记者向河南省民政厅求证,该厅相关负责人称,这条消息是假消息,“从没有收到过这个文件,希望大家不要传播谣言。”

  “十三五”新郑龙湖镇的详细规划

  关于涉及郑州区域规划的消息在最近五、六年间几乎每隔段时间就出来火一次。根据郑州市出台的多项政策,记者整理出一份可靠消息,一起来看看目前新郑龙湖镇的详细规划吧。

  近年来,毗邻郑州市区、航空港区的新郑市龙湖镇发展势头迅猛,已经成为郑州南部区域知名的经济快发展乡镇之一。

  龙湖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丰富的生态优势和特色明显的产业优势,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实现了快速发展,为丰富和发展新型城镇化新郑模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龙湖镇建设的快速发展,已经具备了现代城市的雏形,龙湖区域的大变革与其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航空港区‘三区叠加’的重大机遇,围绕‘双融入、双承接’发展战略,不断加快融港、融郑步伐密不可分。

  据了解,未来,龙湖镇将持续打造“城市新区、宜居教育、商贸物流、会议会展、高端商务、文化旅游”6张名片,立足生态文明,加快产业构建,统筹镇村发展,力求实现与郑州都市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同步化、同城化、一体化,形成“居住在龙湖、教育在龙湖、消费在龙湖、休闲在龙湖、娱乐在龙湖、商务在龙 湖”的磁场效应,全力打造郑州都市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先行区。

  做为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的核心区,龙湖镇的发展离不开新郑教育园区的精心谋划和大力支持。

  龙湖镇依托地理环境优势和人文资源特色,初步定位为宜居教育城。

  据悉,“十三五”期间,龙湖镇将坚持“一个统领”(以新型城镇化为统领),围绕“两个率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全域城镇化),瞄准“三个翻番”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人口规模翻一番),按照“一城四区”发展格局(一城:打造中原创客之城;四个功能区:商贸物流园区、宜居教育园区、创客文化园区、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做大做强“两主两辅”四大产业(两主:现代商贸、文化教育;两辅:创新创意、休闲旅游),努力将龙湖打造成河南省创新创业示范区、中原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区和郑州都市区休闲旅游样板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龙湖镇 中原经济区 设区 十三五 映象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5月23日下午,焦作市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

  • 宋殿宇率队赴浙粤开展精准招商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是把濮阳打造成为河南东北部重要的开放支点城市的关键举措。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濮阳等资源型城市要突出转型发展,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 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

    5月10日,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魏超杰说,2006年,焦作市被国土资源部定为“金土工程”全国32个试点建设城市之一,正式拉开了国土资源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的大幕。

  • 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8日,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高振坤欢迎徐衣显一行的到来,介绍了北京同仁堂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定位、产品板块和配方颗粒研发等情况。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我国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

    据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5月6日傍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8架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欧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之一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2014年6月开通卢森堡至郑州货运航线,并把郑州作为两个全球枢纽机场之一,目前已拥有“卢森堡-郑州”“卢森堡-郑州-芝加哥”“米兰-郑州”3条航线。

  • 教育部长来豫:计划将河南 作为中外合作办学试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4月15日在郑州举行第四次部省联席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会上,我省围绕支持河南“双一流”建设、开展教育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向教育部发出恳请。

  •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 徐衣显率队赴宁波考察:深入学习对接 谋求更大成果

    3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刚一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宁波市,考察产业转型、创新创业、新农村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工作。

  • 永城市被确立为河南省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

    省政府办公厅于8月5日印发《关于推进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在永城市等全省22个县(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永城市被纳入了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

  •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 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 国发〔2011〕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当局,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中原地处我国中心地带,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

  • 洛阳:全力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示范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

  • 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圆满成功 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添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刘琳 建铭)“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祖故里拜谒仪式”的成功举办,也赢得了海内外客商和全市人民的普遍认同和广泛赞誉。

  • 商丘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 拉动经济重要引擎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亚楠)为支持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提高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早日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创新举措,大力扶持新型农村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服务新型农村市场主体的提质增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