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新野法院城关法庭遏制高财礼 防止农民因婚致贫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陈金波)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城关中心法庭在办理婚姻家庭案件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高额彩礼说不,防止农民因婚致贫,对借婚姻索财甚至骗财行为从法律层面予以纠正和惩戒,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部分农村地区农民娶媳妇的彩礼节节攀高,动辄十几万甚至二三十万,除此之外,女方还提出要求在县城置办单元房,许多家庭为此债台高筑,不堪重负。一旦因双方感情出现问题,女方往往不愿返还彩礼,造成男方人财两空,家庭有重返贫困的风险,且给社会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城关法庭在办理此类案件中,在判令离婚的同时,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酌情判令女方返还大部分彩礼,尽力挽回男方所受到的损失。如男方陈某诉张某离婚纠纷一案,婚前男方给付女方彩礼10万元,举行婚礼仪式当天,女方家人再次索要10万元,否则不发人,将导致结婚仪式无法举行,男方被迫无奈又给女方家送去10万元,才如愿以偿举行了婚礼,后双方出现矛盾,男方诉至法院,请求离婚,并返还彩礼,城关法庭经审理后认为,女方借婚姻索要钱财,酌情判令女方返还男方彩礼15万元。

  今年以来,该庭共审结此类案件8件,依法维护了男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6gCC9ZS3.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方 农民 法院 法庭 财礼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健熙长女李富真离婚案胜诉 男方不服要上诉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月14日报道,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14日对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离婚案做出一审判决,准许原告李富真与被告三

  • 商丘夫妻轿车内死亡:闹离婚女方刺死男方后自杀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商丘市公安局获悉,3月4日下午4时,商丘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商丘市香君路睢阳区婚姻登记所门口停放一辆白色轿车,车内两人昏迷。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现已初步查明,车内一男一女系夫妻关系,因双方闹离婚,在车内女方将男方刺死后自杀。

  • 新娘结婚仅数天不辞而别 法院判决应返还男方彩礼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冯炜)近日,商丘市民权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借婚姻索取彩礼案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被告仲某及其父母返还给原告彩礼款29160元。

  • 女方一再索要彩礼致婚没结成 男方上诉索回礼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 胜 )日前,商丘市民权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借婚姻索取彩礼案作出判决,责令李某返还已索要的彩礼款8800元。

  • 新野法院城关法庭遏制高财礼 防止农民因婚致贫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城关中心法庭在办理婚姻家庭案件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高额彩礼说不,防止农民因婚致贫,对借婚姻索财甚至骗财行为从法律层面予以纠正和惩戒,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 17.9万欠款执行到位 9名农民工乐开颜

    6月21日中午12点,正阳法院执行局干警贾向东在市中院领导的督导下顺利执结一起系列欠款纠纷案。

  • 17.9万欠款执行到位 9名农民工乐开颜

    6月21日中午12点,正阳法院执行局干警贾向东在市中院领导的督导下顺利执结一起系列欠款纠纷案。

  • 新野法院城关法庭遏制高财礼 防止农民因婚致贫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城关中心法庭在办理婚姻家庭案件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高额彩礼说不,防止农民因婚致贫,对借婚姻索财甚至骗财行为从法律层面予以纠正和惩戒,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 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周口抓回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赖”

    6月20日,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将居住在周口扶沟县拒不支付申请人范某、刘某等9位高至3万低至一千余元劳动报酬的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天下午,王某被带回内乡县。

  • 传媒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日报、晚报和客户端今天发布了血桃成熟的消息,这一天来买血桃的人不断,到这会儿就卖了近400箱(一箱10公斤)。当天上午,本网记者李志勇来到大年沟村拍摄专题图片,下午平顶山传媒客户端以图片、视频的方式推出了报道。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