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洛阳十岁女孩腹痛难忍 罪魁祸首竟是头发

2017-07-11  来源:洛阳广播电视台

冉冉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长相甜美,活泼可爱,但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腹痛症状,并伴有呕吐,刚开始以为是肠胃炎,经过十几天的治疗,非但没有好转,腹痛和呕吐更加严重,来到洛阳市妇儿中心就诊后,才最终确定病因,让冉冉腹痛的病因让大家大吃一惊。

冉冉入院后,被确诊为肠梗阻,手术打开肠管的一瞬间,所有人都惊呆了,堵在冉冉肠管内的居然是一团长30厘米,直径3厘米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毛发团,这些头发是怎么到了冉冉的肚子里呢,答案让人大吃一惊,原来这些头发都是她自己的,而且是她自己吃进肚子里的。

市妇儿中心儿外科副主任刘红波:当时我们追问了病史,这孩子小时候就容易吃一些头发,就是我们说的异食癖,因为孩子在不经意中就会,吃一些玻璃呀,或者是煤渣或者是其它,比如还有头发,可能是体内某些微量元素缺乏。

冉冉这是典型的异食癖症状,而异食癖是指长期嗜好食用非食物物质,如泥土,墙灰,煤渣,玻璃等等,这种情况常见于儿童,尤其是学龄前儿童。长期异食癖能引起消化道梗阻、结石、营养不良等并发症,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家长发现后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而冉冉在经过治疗后,已经基本恢复健康。

市妇儿中心儿外科副主任刘红波说:“手术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目前孩子已经术后几天了,恢复的十分顺利,马上就可以进食吃东西了,很快就可以痊愈出院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病因 腹痛难忍 呕吐 症状 头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妇女呕吐不止 城管援手救助

    6月27日上午,周口中心城区建设大道与周口大道交叉口附近,一位中年妇女瘫坐在人行道上呕吐不止。接到电话的妇女家属匆忙赶来,与孙海洲、王威一起,将患病妇女送至附近卫生所。

  • “川汇城管”及时救助患病群众受称赞

    6月27日上午,川汇区城管局四名城管队员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名瘫坐在地、呕吐不止的妇女,及时将其送至医院救治。等到救护车来到后,孙海洲、马慧杰、王威、彭波又帮助医护人员一起将患病妇女抬上救护车。

  • 老人买路边老花镜头晕恶心 医生:应量身定制

    “真没想到,我在路边摊儿随意买了一副老花镜,却买出了麻烦。令刘先生没想到的是,他戴这副新买的老花镜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每次看书读报就觉得眼睛十分容易干涩疲劳。一副老花镜不能戴到底,应该随着眼睛老花程度的变化适时调整镜片度数。

  • 肌肉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肌肉劳损?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了,多数患者属于过劳的上班族,肌肉劳损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伤害比较大,常常会出现肌肉无力、劳累、酸痛等情况,严重的患者可无法上班劳动。

  • 肌肉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肌肉劳损?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了,多数患者属于过劳的上班族,肌肉劳损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伤害比较大,常常会出现肌肉无力、劳累、酸痛等情况,严重的患者可无法上班劳动。

  • 饮酒为什么会诱发或加重前列腺炎的症状呢?

    前列腺是一个对酒精非常敏感的器官,血液中酒精浓度越高,前列腺肿胀也就越厉害。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尿道平时就有压迫的情况,而被酒精“灌醉”后的前列腺则会肿胀起来侵占更多的尿道空间,造成排尿困难。

  • 这4个都是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随着生活方式以及饮食结构的西方化,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亦逐年增长,且30%以上的患者就诊时已属晚期。

  • 这3个都是皮肤癌的症状表现

    虽然说爱美是人的天性,健康是人类的追求,然而,有一种疾病使得人们既失去了美丽,又失去了健康,这种病就是可怕的皮肤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种皮肤病,皮肤癌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 女性肾炎常见的三种症状

    女性出现肾炎是代表人体出现一定的问题,如何看出女性患上了肾炎呢?

  • 日照有助缓解湿疹症状

    湿疹是一种会导致皮肤起红斑甚至糜烂的常见皮肤病,多发于儿童,部分人成年也会反复发作。

  • 什么症状说明心脏不好

    摘要

  • 这10个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常有以下一些表现。

  • 这10个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常有以下一些表现。

  • 又见杨柳飞絮 过敏体质者“伤不起”

    进入4月,气温逐渐升高,柳絮和杨絮也开始飞舞,淇滨区多条街道出现白茫茫的景象。看似浪漫的“雪花”,让不少市民困扰,呼吸内科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应尽量少出门,即便出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