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南阳女子丢失1岁孩子却并不着急 警方多方查找揭谜底

2017-08-14  来源:大豫网

  [导读]孩子丢失,这可急坏了仲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可等民警们忙碌了一夜后,才发现这竟是孩子母亲自导自演的闹剧。

  “我女儿在大街上丢了,你们快来!”一个刚满一岁的幼儿躺在手推车里,眨眼功夫竟在大街上消失的无影无踪。孩子丢失,这可急坏了仲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可等民警们忙碌了一夜后,才发现这竟是孩子母亲自导自演的闹剧。最终,孩子母亲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获悉,孩子母亲甲某因谎报案情,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200元。

  路口买馒头,眨眼功夫孩子丢了

  8月8号晚上8时21分,仲景派出所一大队接到市民甲某报警,在市区医圣祠街与李苏路十字路口自己刚满1岁的女儿丢失了。仲景派出所一大队值班民警王新江、孙志强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在现场,民警并没有见到报警人甲某,而是见到了甲某的母亲。据甲某母亲讲,大约一个多小时前,她用四轮婴儿手推车推着外孙女在路口买馒头。“就是一两分钟的时间,可我一扭头却发现孩子连人带车都没了影”甲某的母亲告诉民警。

  孩子丢失,作为家长肯定心里十分着急,出警民警随即问明丢失小女孩基本情况,调取附近店铺监控,并及时将该情况向值班领导进行汇报。仲景派出所高度重视,指派案件大队6名同志全力配合。值班民警与案件大队配合的同志迅速开展工作,分工合作调取沿街门店及仲景街道办监控、走访附近群众、进行查缉布控。

  母亲迟不现身,监控里发现猫腻

  在派出所,民警询问甲某母亲时,对于孩子丢失的情况,甲某母亲说话思路不清,颠三倒四,给警察查找带来很大难度。孩子母亲甲某也一直迟迟不肯现身,民警随后一直电话催促甲某来派出所说明情况。刚开始甲某在电话里称其在去派出所的路上发生小事故,需要等一会儿才能到派出所,后来,甲某干脆就不接民警的电话。直到晚上10时30分,甲某才赶到了派出所说明情况。据甲某称,自己母亲带其女儿出去买馒头期间,其女儿丢失,别的情况,甲某也提供不出来。

  孩子家人提供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只好连夜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调取监控,寻找孩子的踪影。在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后,民警却发现了疑点,在孩子丢失的这前后两个小时的时间段内,民警并没有发现孩子家人所说的小推车,甚至连甲某的母亲也没有发现,这让民警百思不得其解。

  民警一直追问,母亲说出实情

  监控里没有发现孩子、小推车甚至连甲某的母亲都没有发现,而甲某来派出所一直推三阻四,到了派出所后,作为一个母亲,对于孩子丢失,她似乎并不着急,脸上甚至都看不到愁容,甚至称自己有事,一直急着要离开派出所。难道是甲某的孩子根本没丢?8月9日上午,民警再次对甲某进行询问。看到民警再次询问自己,甲某神色十分慌张,说话吞吞吐吐。甲某异常的表现,更加坚定了民警的怀疑。经过民警一再追问,甲某终于承认自己谎报女儿丢失的事实。随后,在甲某的带领下,民警在其朋友家找回了其女儿。

  后来,甲某讲述了事情的全部情况。原来,甲某和自己丈夫闹矛盾,8月8日晚,在明知并同意自己女儿被朋友抱回家的情况下,她谎报称其女儿在市区医圣祠街与李苏路口附近丢失,这完全是她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当事人为化名)

  (南阳晚报)

  相关视频:

  收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 孩子母亲 派出所 南阳晚报 警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民警黄明辉:忠诚保平安

    一个从青春活力四射到从容淡定,从初出茅庐稚嫩到成熟稳健的小伙,在同事眼里,他倾心尽责,用自己的执着与责任,为头上的警徽塑造了夺目光环;在亲人眼里,他以队为家,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固始县这座城市展现了亮丽风采。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黄明辉。

  • 七旬老人大雨中电动车没电难行 好民警伸援手解困

    8月12日晚高峰,天空降着大雨,路上积水不断,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胡战卫,在新街口交通岗执勤时发现一位70多多岁的老先生,艰难地推着三轮车前行。

  • 七旬老人大雨中电动车没电难行 好民警伸援手解困

    8月12日晚高峰,天空降着大雨,路上积水不断,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胡战卫,在新街口交通岗执勤时发现一位70多多岁的老先生,艰难地推着三轮车前行。

  • 群众捡到钱包报警 民警寻找失主归还

    8月11日上午11时许,涧西环卫工夏女士从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遗失的钱包和包内的一部手机、1100余元钱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 群众捡到钱包报警 民警寻找失主归还

    8月11日上午11时许,涧西环卫工夏女士从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遗失的钱包和包内的一部手机、1100余元钱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