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格力牵手洛阳 投资150亿元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Q9nYtV9c.jpg

  签约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2017年9月15日,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洛阳市人民政府、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洛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格力电器将利用其在智能装备产业的品牌影响力,依托产业优势,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在洛阳高新区共同建设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用地约 5000亩,总投资约150亿元,一次规划,分期实施。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年。

  与此同时,格力还将参与河南省属企业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为这家拥有60余年历史的老国企注入资本,输入先进的市场化管理模式,实现协同发展,焕发新的活力!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公司在全球建有11大生产基地和5大再生资源基地,下辖6大子公司,覆盖了从上游零部件生产到下游废弃产品回收的全产业链条。2005年至今,格力拥有研发人才超过万名,建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9个研究院,727个先进实验室,获得3万多项申请专利和16项“国际领先”技术。

  其自主研制的自动化产品覆盖了数控机床、伺服机械手、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等10多个领域,超百种规格。工业机器人三大关键零部件中的控制器、伺服电机和减速器也实现了自主研发和生产。

  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风景秀美的优秀旅游名城和牡丹花城,也是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实力突出的重要工业城市。特别是近年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相继获批建设;省委、省政府赋予了洛阳打造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光荣使命,专门研究出台了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给洛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借着这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东风,洛阳乘势而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围绕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积极培育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科研生产基地。今年上半年,全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3.5亿元,同比增长25.4%。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龙头和标志性企业,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而作为全省制造业典型代表的洛阳制造亟需通过智能化改造来实现转型升级。格力“牵手”河南洛阳,既可助力河南供给侧改革,推动“河南制造”走向“河南智造”,自身也可获得更大的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会辐射带动河南全省乃至中原地区的制造业实现智能转型、创新发展,为河南省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推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牵手 中原城市群 LYC 智能制造 工业机器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月底,滨河南路可与新街桥“牵手”

    “到月底,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桥段就具备通车条件了。王城大道至龙门大道段是滨河南路东延工程的一部分,路面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道路红线宽40米。待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桥段通车后,市民的畅快通行体验有望继续。

  • 观堂镇开展“牵手贫困生 圆梦助学”捐款活动

    为帮助观堂镇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张鹿明实现大学梦,8月25日,观堂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机关干部,组织开展了“牵手贫困生 圆张鹿明大学梦”捐款活动,当场共筹款2100元。

  • 共享按摩—摩摩哒再牵手CGV影城达成长期战略排他合作

    摩摩哒作为全球智能共享按摩的领创者,将按摩椅的体验场景从家庭扩大到影院,机场,高铁,商场,餐厅等人流聚集的碎片化场景,无疑开创了共享经济的先河,开启了一场按摩椅界的场景革命。

  • e袋洗牵手鲜花电商 探索另类引流路径

    在洗衣平台泰笛增加鲜花配送业务、饿了么增加淘宝天猫购物入口之后,电商平台借互通入口获客的案例再添一例。8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e袋洗App上线了“花点时间”的滚动页

  • 新县水利局开展“暖心·牵手”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8月12日下午,新县水利局团委、妇委会在泗店乡计河村开展“暖心 牵手”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行动,帮助广大儿童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