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鹿邑:PPP运作模式助推城乡环卫工作更美好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 王红)日前,鹿邑县城管局继去年之后再次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街巷管理办主任商华和欣环卫公司环卫工人汤西兰、闫超强,分别被授予“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章”称号、“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鹿邑县是老子故里,道德之乡。今年以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如火如荼。特别是7月份以来,居住在城区的35万居民群众,都能亲身体会和感受到市容市貌的变化带来的福音,城市更加宜业宜居了,街道更干净靓丽了,出行更顺畅了,工作和生活环境更美好了,心情更舒畅了。同时,对城管工作和形象提升也更加满意认可了,这与浙江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欣环卫公司进驻我县以来扎实开展的工作是分不开的。”该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4月,该县为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把鹿邑县努力打造成河南省乃至全国环卫一体化建设典范城市”为目标,对城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全面推行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公司化运作模式,并根据浙江美欣达集团公司的雄厚实力,签订了30年合同期限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行PPP市场化运作模式,把城乡的环卫工作委托给他们管理运营。内容包括日总处理规模1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及公厕管理项目,垃圾保洁清运及环卫设施建设项目,餐厨废弃物、污泥、粪便资源化处置项目,绿化、广场、公园保洁项目。目的是通过双方合作和今后的实施运营,以此将逐步解决鹿邑县全部行政区域范围内26个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据美欣达集团公司驻鹿邑县欣环卫公司负责人吴根新介绍,公司现有职工806人,其中管理人员71人、一线保洁环卫工人735人。自7月6日与该县政府举行了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交接仪式后,公司投资1206万元,在城市规划区共新放置垃圾桶2500个;购买各种环卫车辆138辆(大型清扫车15辆、洒水车19辆、高炮抑尘车1辆、垃圾清运车16辆、吸污车2辆、铲车1辆、运输保洁车7辆、环卫保洁电动车27辆、快速保洁车50辆);每天在75条路段上清扫保洁任务482万平方米,总长度135.19公里;负责管理公厕48座,压缩式中转站7座;日均实施机械化洒水频次203次、机械化清扫频次93次,极大地提高了机械化清扫率,城区主次干道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了100%;城区日均产生的300余吨生活垃圾,由压缩式垃圾收集车直接转运,提高了垃圾转运及时率,无过夜留存和外溢现象,减少了二次污染。

  “现在和将来让鹿邑120万人民生活的更美好是我们的光荣和责任。目前,预计投资7.48亿元、占地约150亩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确定建设地址,完成了注册登记和税务登记及主体设计招标,按照合同约定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18个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建设及运营项目,目前已有10个乡镇确定了建设地址,另外8个乡镇正在选址、办理征地手续或调整建设用地。”

  连日来,记者在鹿邑县城区街道上采访时现场看到,清扫车辆、洒水车辆和高炮抑尘车,在不间断地来回穿梭在各路段上联合作业,路面湿润干净,空气清新怡人;环卫工人们在各自的责任路段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2500个垃圾桶合理地分布在沿街道路两旁……使居住在这里的每一位居民群众和经商人员,尽情地享受着每一天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人 老子故里 PPP 城乡 鹿邑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一环卫工人张金成多年悉心照顾流浪汉

    昨天上午,在平顶山市区建设路与劳动路交叉口附近,身材瘦小的张金成正在垃圾车旁清理落叶,他旁边站着一名戴着蓝紫色头盔、背着双肩包的男子,有40多岁,眼睛盯着前方一动不动。附近的环卫工人说,这名男子就是张金成照顾了十年的流浪汉,自称“郎玉柱”。

  • 爱心店主情系“环卫工人”

    11月13日中午,确山县城“爱心手擀面”饭馆内暖意融融,四张饭桌座无虚席,20多名环卫工人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口的面食,幸福和微笑洋溢在脸上。

  • 禹州市举行爱心活动 为环卫工人集体过生日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20届、禹州市第22届环卫工人节,当天由禹州市环卫处主办,禹州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协办,禹州市摄影家协会、爱美神美容SPA会馆承办的一系列慰问活动在夏禹公举行。

  • 情暖一线 商丘圣立医院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为关爱坚守一线环卫工人,商丘圣立医院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活动,300余名环卫工人分批次进行了体检,活动在10月23日-28日期间举行,共持续6天。

  • 安阳市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戏曲专场盛大举行

    10月26日,是全国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当天下午,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广新局主办,安阳市环卫管理处,龙安区环卫管理处,安阳市兰馨豫剧团承办的戏曲专场,让来自安阳市一线的近三百名环卫工人过足了戏瘾。

  • 开封商家向示范区环卫工人赠送爱心大礼包

    9月1日上午,爱心商家年轮果味水果连锁超市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谢意,向示范区城管局的环卫工人赠送了20余张水果大礼包爱心券,领到爱心券的环卫工人可以到该店领取一个水果大礼包。

  • 大学新生丢录取通知书 环卫工人捡到并归还

    “我前几天和朋友去安阳的一个公园游玩,不小心把录取通知书丢了。幸好我的录取通知书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她和她的家人一直在寻找我。我很快拿到了丢失的录取通知书。非常感谢热心的环卫工人。”8月24日,家住内黄县宋村乡的大学新生刘超搏说。

  • 邓州:爱心人士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8月22日晚上,160余名环卫工人及众多爱心人士在明珠大酒店共聚一堂,温馨互动,举行异彩纷呈的活动。环卫工人们个个绽开笑脸,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 能定位能报警 环卫工人用智能手环提升工作效率

    环卫工人用智能手环提升工作效率。

  • 西平县九州影城邀请环卫工人免费观影

    8月10日上午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与西平九州影城共同开展的一场免费观影活动,邀请环卫工人观看最新上映的电影《战狼2》,享受休闲时光,感谢平日里无私奉献的一线环卫工人。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