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中国·永城煤化工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6ncMV0MM.jpg

  中国·永城煤化工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11月18日,由永城市委、市政府主办,河南龙宇煤化工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永城煤化工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汉宫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了国内外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前沿研究成果、产业政策、发展趋势、永城煤化工园区发展战略等内容。

L7mQMXik.jpg

  中国·永城煤化工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永城市长李中华,市领导赵志强、李宗岩、张红梅、李绍青、陈体秀、张峰,以及我国化工行业相关院士、专家,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省内化工园区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李中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各位院士、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永城市市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说,永城是全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矿产资源丰富,是以煤炭为主的资源型城市。地下储煤面积1216平方公里,境内已发现煤、磁铁矿等17种,其中已查明煤炭储量51亿吨,含煤面积达1300平方公里,约占全市国土面积的70%。目前,永城矿区共有8座在产煤矿,原煤年产量约2000万吨,矿业年产值达200余亿元。2013年,国务院发布《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永城被划分为“成长型资源城市”。

  李中华说,此次战略研讨会是永城实现产业转型、完成华丽转身的重要会议,也是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之举,必将为永城煤化工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为永城新型煤化工把脉支招,助力永城煤化工实现跨越发展。

  当日下午,中科院院士、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主持战略研讨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中科院院士、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唐勇,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汪寿建,中国石油规划设计院教授赵合庄,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王慧先后作主旨报告。上海寰球设计公司教授级高工侯秋实,(濮阳化工园区)中原大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义马化工园区)省煤气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江涛,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皮金林先后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煤化工 化工园区 发展战略 资源型城市 有机化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