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花灯齐放迎宾客 “杨府家宅”闹新春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侯玲玉)“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上元节看花灯是开封自古就有的习俗。作为2018年大宋上元灯会重要组成部分——天波杨府灯会按照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工作部署,以“喜庆热烈、幸福吉祥”为主题,突出“杨府家宅”年节氛围。在占地面积近百亩的杨府景区中,沿道路广场、湖畔径旁、廊桥庭院以及花树石边等处,通过陆地、水面、树挂等多种形式,精心布展年文化和杨家将文化特色浓郁的大中型灯组29组和各色灯笼灯饰万余盏。高大华美气势如虹的大型灯组,炫彩灵动充满奇趣的创意灯组和传统花灯、现代科技等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氛围灯饰,使偌大的杨府景区流光溢彩如梦如幻,向游客展现出新春“杨府家宅”的年节景象迎接八方宾客到来。

其中,设置在景区北大门外的《喜盈门》灯组气势宏大。一座跨度20米,高9米纵深5米的彩门巍然耸立在景区门前,大红绸缎包裹的彩门上做金黄色纹路装饰,在宋式古建筑的衬托下显得越发恢弘伟岸,仿佛天上的宫阙落入凡间。彩门顶端鲜花簇拥着一盏大红灯笼,硕大的“杨”字立于灯笼前面,凸显杨府文化的同时,把年节的喜庆气氛渲染传递给每位游客。进入景区北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传统美德》灯组。灯组结合中华传统美德中提的“福”、“礼”、“德”、“和”等文字含义,以字做造型主体,融入屏风、灯笼等中国传统元素,以强烈的带入感使游客在赏灯的同时自觉的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大门内东侧有《天降祥瑞》和《吉祥如意》两组灯,空中的《天降祥瑞》灯组用时尚的花灯打造出一道绚丽的空中廊道,《吉祥如意》灯组则用如意配以钱袋、红包和桃花造型组成一道“吉祥如意门”,欢迎游客到来的同时祝福大家吉祥如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灯齐放 杨府家宅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花灯齐放迎宾客 “杨府家宅”闹新春

    作为2018年大宋上元灯会重要组成部分——天波杨府灯会按照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工作部署,以“喜庆热烈、幸福吉祥”为主题,突出“杨府家宅”年节氛围。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