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岁娃贪玩引发火灾母子被困 通许民警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a1g0ozqw..jpg.jpg

3岁娃贪玩引发火灾母子被困 通许民警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米海永)4月9日,通许县城上演惊险一幕,家在四楼的一住户突发火灾,一对母子被困屋内无法逃出。紧急关头,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民警临危不惧,奋力救助,将两人安全救出。消防队员赶到后,将大火扑灭。

当天10点30分许,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二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县城人民路北段的一居民楼楼上发生火灾,要求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警情就是命令,特巡警二中队民警火速到达现场。火灾发生处是一栋居民楼的四楼,一楼是一家汽修店,此刻四楼浓烟滚滚。经向汽修店师傅了解,四楼目前住的还有人,情况紧急,民警来不及多想,迅速沿楼梯往上冲,越往上走,烟越浓烈,令人窒息。面对危险,民警没有丝毫退缩,捂住口鼻,继续前行,很快到达四楼,发现起火点在楼梯的拐角处。

因楼道狭窄,加之浓烟,根本看不见房间的门在哪里。民警只能站在楼梯口大喊有没有人。在听到屋里有以为妇女予以应答后,民警提醒女子将门打开,因起火点离门太近,屋门已经被烧的烫手,女子根本无法靠近。火势越来越大,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气,屋内被困女子随时有窒息的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根据女子的声音大概判断出房门的位置,深吸一口气,快速跑到楼上,一脚将门踹开。此刻一名妇女正抱着一个小孩蹲在门口哭泣,民警将孩子抱在怀中,带领女子一起安全到达楼下。此时,消防队员已经赶到,及时将火扑灭。

经了解,火灾是曲女士3岁的儿子因一时贪玩,趁大人不注意点燃了堆放在楼梯口的床垫、沙发和一些垃圾所致,所幸民警和消防及时赶到,否则后果难以想象。被救后的曲女士对民警和消防员的舍身相救十分感激,再三表示感谢。

通许警方提醒:群众一定要经常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帮助孩子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以避免火灾事故和人生悲剧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火灾 通许 民警 救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心系受灾贫困户 火灾之中见真情

    唐河法院高度重视帮扶济贫工作的开展,通过结对帮扶与贫困户建立长期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身边,既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又增强了机关干部的群众意识,促进了法院整体工作的开展。

  • 开封市城西办事处:紧抓消防安全不放松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3月23日下午,开封市城西办事处召开辖区内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整治约谈会,紧绷密集场所、交通要道等部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问题的发生。

  • 突然发生火灾 众邻居奋不顾身救出了父子俩

    昨日早上,解放区焦北街道民主北路社区环北二号院3号楼里一套住房里突然发生火灾,浓烟滚滚,火势骇人,辛亏众邻居合力相救,生活不能自理的67岁老人及其儿子才脱离火海。

  • 网吧装修突然起火 幸无人员伤亡

    网吧尚未开业,却在装修时发生火灾。3月16日下午,汝州市区一正在装修的网吧突然起火,所幸火势很快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新野农信联社: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增强干部职工消防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全辖全体干部职工分批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