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9岁女童没考好离家出走 通许民警助返亲人身边

2017-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张宁)近日,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救助一名因考试成绩差而离家出走的女孩,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4月11日20时许,该局特巡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巡逻至县委门口小广场附近时,发现一名女孩独自一人蹲在路边哭泣。民警立即下车上前询问情况,但女孩闭口不言,只是低头哭泣。民警为她买来一些零食,耐心劝导,慢慢地,女孩对民警放下了戒备心理,说出了实情。原来,小女孩才9岁,系某小学二年级学生,因考试没考好,担心父母的责备,不敢回家。 当民警询问其父母家庭住址时,女孩怎么也不肯说。眼见天色已晚,大街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为防止女孩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将女孩带回查报站先行照料。

随后,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开导后,女孩最终告诉了民警家人的联系方式。而此时,女孩的家人正在街上四处寻找孩子。在接到民警电话后,女孩的母亲张女士急匆匆赶到查报站,见到了出走的女儿。 “谢谢,谢谢,幸亏有你们及时帮助,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张女士对民警的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临走前,民警叮嘱张女士,平时要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而不是一味地看重成绩而忽视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女童 离家出走 通许 民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脑瘫女童疑似被丢弃医院电梯内 院方实施爱心救治

    一名脑瘫患儿疑似在夜间被遗弃在医院电梯里,汝州市金庚医院工作人员发现后将孩子紧急安置进病房进行救治。

  • 建安区举行女童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共青团建安区委、建安区妇联、建安区教体局、女童保护许昌团队联合开展的“青春同行·守护花蕾——女童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 3岁女童贪玩走失 通许民警暖心救助

    3月8日13时许,在通许县公安局大岗李派出所院内,一位母亲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激动地泣不成声,对民警连声道谢。

  • 二师附小:“女孩,别害怕”女童保护教育实践活动

    3月6日,开封市二师附小女孩节开幕式当天,学校邀请女童保护基金河南开封团队、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讲师团以“女孩,别害怕”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一场教育实践活动。

  • 上蔡第一书记行程2000公里为贫困女童做亲子鉴定

    在前期入户走访过程中,上蔡县人民医院派驻西洪乡关帝村第一书记夏流芳得知,贫困户王安生的儿子正在吉林省长春市兴业监狱服刑,儿媳早年出走联系不上,致使孙女王新茹至今没有办理入户手续。王安生夫妇年老多病,经济困难,常常为此事揪心。夏流芳向院领导进行汇报后,院党委对此事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决定尽最大努力帮助其孙女入户,切实解决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