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开房 被开封警方行拘7日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XNvxvMjB..jpg.jpg

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开房 被开封警方行拘7日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身份证丢失了没有及时挂失,没有失效,于是出现了被办银行卡,被冒名注册、贷款、开房等现象,由此可能带来一系列潜在风险。丢失的身份证就像一个隐形的定时炸弹,你看不见它,危险却时时存在……

4月17日8时,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刘振海、何权卫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宾馆进行安全核查,在对某宾馆307房间核查时发现入住的张某并非登记的证件本人,两名民警随即将张某带回所内进行询问。

经询问,张某称冒用的身份证是其2016年6月份在广州打工时在厂区捡到的,正巧赶上自己的身份证在网吧上网时丢失,所以就一直使用捡到的身份证进行上网、宾馆开房甚至注册各类账号等。

民警告知张某其行为已构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其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对自己冒用他人证件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自己原本以为是个小事情,没有太在意,没想到却侵害了别人的合法权益并触犯了法律,对此后悔不已。目前,张某已依法被红洋楼派出所给予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群众和网友,身份证丢失,应及时到户籍室挂失并着手办理新证件,若捡到他人身份证证件应及时上缴公安机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身份证 上网 开房 开封 行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岁老人喜领二代身份证

    ”4月 14日下午,太康县城郊乡廖庄的百岁老人王桂英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二代身份证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杨占威和李娜来到廖庄村,与村民座谈了解到,王桂英老人确实是1918年出生,再过三个月就100岁了。

  • 网上逃犯耍花招 户籍民警巧抓人

    老漳(化名)因醉酒肇事被商水警方网上追逃。4月6日上午,回家祭祀的老漳让家属到派出所为其办理身份证时,被户籍民警李海亮识破,最终落入法网。当日12时10分,商水县公安局谭庄派出所户籍室走进一中年妇女,要求办理身份证。

  • 襄城县农村土地有了“身份证” 放心经营有保证

    )3月31日,襄城县举行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仪式。襄城县县长李成出席仪式

  • 襄城县农村土地有了“身份证” 放心经营有保证

    3月31日,襄城县举行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仪式。襄城县县长李成出席仪式,并为农户代表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 河南交响乐团将来平演出 市民可凭身份证领票

    3月30日,记者从市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我市举行“茉莉芬芳”(第六季)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4月6日、7日河南交响乐团将在该中心举办两场演出。演出时间为晚上7:30分,演出地点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音乐厅。

  • 确山县: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 农民承包地有身份证

    12月4日上午,确山县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仪式在确山县瓦岗镇泽沟村举行。县确权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政府办副主任张保华、县确权办主任、农业局局长李进国出席仪式,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各外业测绘公司、监理公司负责人以及泽沟村的群众参加了仪式。

  • 汝州路灯有了新一代“身份证”

    近日,汝州市区街上来往的市民都注意到,该市的路灯杆上都多了一张全新的“身份证”,“身份证”上有路灯编号和电话号码,这正是汝州市路灯所为增强路灯规范化管理、方便群众监督来访而制作的路灯标示牌。

  • 汝州文广新局开展党员持有身份证、出国证件清理活动

    9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根据汝州市纪委安排,近日,该局集中开展了失联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人员情况排查以及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持有身份证、出国(境)证件集中清理活动。

  • 汝州市集中清理身份证、出国证件和排查失联人员

    8月31日上午,省纪委召开河南省集中清理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持有身份证、出国(境)证件暨排查失联人员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追逃追赃及防逃工作。汝州市纪委组织有关人员在该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 洛阳可为部分外地在洛居民办理身份证 设15个受理点

    在洛阳市就业、就读、居住的河南省其他地市居民,可以在暂住地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了。这是记者从洛阳市公安机关采访得知的信息。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