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文昌小学邀请当地知名书法家走进校园开讲座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YzyC0bqt..jpg.jpg

文昌小学邀请当地知名书法家走进校园开讲座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了培养师生学习书法兴趣,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促进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增添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4月18日下午,开封市文昌小学开展了“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书法进校园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书法名家史根之现场对师生进行书法欣赏教育讲座。

SIjPVCQl..jpg.jpg

 文昌小学邀请当地知名书法家走进校园开讲座

在活动现场,史根之从书法的起源以及汉字的演变讲起,向师生介绍了中国书法之美以及书写汉字的方法,并对师生的书法作品予以指导点评,现场教授师生书写技巧。之后,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书写了该校校训“文明昌德 文昌教兴”。

SJaYTIBQ..jpg.jpg

文昌小学邀请当地知名书法家走进校园开讲座

该校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了由学生、教师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平台。浓浓的书法学习氛围潜移默化地引导师生感受中华文字的魅力,提高了师生的艺术品位和审美能力,陶冶了师生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昌小学 书法家 校园 讲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组织书法家义写春联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联合祥符区老干部局、老年书画研究会,以“廉政文化”为主题,在镇政府举办了“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 开封鼓楼区组织书法家书写2000余副春联送群众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营造一个文明、祥和、温馨的春节氛围,1月20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教育、送春联、送灯笼、送体育”送机关、进社区、到农村的活动。

  • 汝州书法家走进广电义写春联送万福进万家

    1月16日上午,汝州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的“送万福进万家”及“ 义写春联”公益活动在汝州广播电视总台拉开帷幕,艺术家们为该台600余名职工义写春联,送上新春的吉祥与祝福。

  • 鹿邑20多名书法家在明道宫景区为游客免费写春联

    1月12日上午,是鹿邑县传统的腊月十五庙会。鹿邑县明道宫景区管委会组织20名本土书法家在明道宫景区内为游客免费书写春联,一上午共为市民书写春联1200多条。

  • 鹰城书法家孟宪洲为纪念毛泽东诞辰在湖南办作品展

    2016年12月28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书法文化,“豫湘缘”孟宪洲书法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幕。来自书法家孟宪洲故乡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书协秘书长、叶县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中国书法家交流协会副主席、叶县炎黄文化促进会会长冯国堂出席开幕式。

  • 信阳邮政特邀书法家制作精美电子贺年卡节俭迎新

    为了响应党中央大兴节俭之风,信阳邮政特邀书法家制作精美电子贺年卡,提供给广大市民以迎接新年的到来。

  • 书法家孟宪洲为纪念毛泽东诞辰将在湖南举办作品展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平顶山市书法家孟宪洲应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邀请,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湖南图书馆举行“豫湘缘”孟宪洲书法展开幕式。

  • 汝州书法家协会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14日上午,汝州市书法家协会工作会议在市委7楼会议室召开,主席团成员宣读了《汝州书法工作者自律公约》,并介绍了汝州市书协领导班子增补情况以及以贾伟为主席的汝州市书法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及分工情况等13项议程。

  • 著名书法家陈文杰走进开封

    近日,国家民委民族文化艺术书画院副院长、联合国书画家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华清风书画协会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陈文杰走进开封作书画,书画大美开封。

  • 西平书法家王文恺获日本刻字协会会长奖

    2016年2月18日,西平县书协主席王文恺应邀参加在日本举办的第16回国际刻字艺术大展并代表中方上台领奖,其刻字作品《一衣带水》获得了日本刻字协会会长奖。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