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文职院公共艺术教育现场评估顺利进行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9Nr7zry8..jpg.jpg

开封文职院公共艺术教育现场评估顺利进行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4月2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评估专家组,对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检查评估。评估专家组由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费鹤祥、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涛、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班一等组成。开封文职院院长周保平,副院长张西安、乔木及相关处室系部领导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乔木主持。

在评估工作汇报会上,周保平首先致欢迎辞,对专家组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教学成果,尤其是公共艺术教育和艺术活动取得的成果。接着,专家组组长费鹤祥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公共艺术教育的有关指示精神。最后,张西安详细地汇报了该院近5年公共艺术教育的开展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果,也查找出不足之处。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组专家分头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评估资料查阅工作。在周保平、张西安等院领导的陪同下,评估专家组对该院公共艺术教育场馆设施进行实地考察。排练厅、舞蹈教室、多媒体教室、艺术楼师生作品展厅、图书馆、报告厅、书法博物馆,办公楼一楼教育科学系公共艺术教育作品展等。每到一处,专家都与学生进行交流,询问有关情况。话剧社、书法社团、盘鼓队等社团活动,为评估添彩不少。正逢管理系职业素养展示周,费鹤祥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的插花、中西餐摆台、茶艺表演等,还即兴接过学生端来的功夫茶品茗,点头称赞,并与学生合影留念。对该院开设的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专家们也表示出极大兴趣,当即到翟渊民大师工作室参观,还与现场修复文物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直到中午12点全部工作完成后,专家组在会议室进行意见反馈。费鹤祥说,通过评估汇报、资料查看、实地考察、与学生交流,可以看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无愧于艺术类院校的。与一些本科院校相比,也毫不逊色。在公共艺术教育方面,领导高度重视,师资力量较强,课程设置完整,课外活动丰富,艺术氛围浓郁,频繁演出获奖。但是,在大型演出场馆建设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仍需加强。

周保平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她说:开封文职院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发现自身问题,努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彰显学院艺术特色,全力推进公共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文职院 艺术 教育 评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招办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好书分享会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2017年“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鼓励全体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单位内部大力营造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

  • 开封14中学家校携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受欢迎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越来越受到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安全防护能力, 竭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 开封教育局等单位主办“书香开封,悦读成长”活动

    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精彩人生的组成部分。4月21日下午,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主办,开封市集英中学承办的“书香开封,悦读成长”活动拉开帷幕。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书海承载艺术梦,墨香熏遍学子心;书声琅琅多乐学,诗情画意满校园。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21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拉开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 开封市开展“文明开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活动

    4月21日,记者从开封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推创建任务落实,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经济秩序,从即日起至6月底前,开封市工商局联合市旅游委、市食药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费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文明开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