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食药监局取得国家级旅游类新殊荣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322ZhmXT..jpg.jpg

开封市食药监局取得国家级旅游类新殊荣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4月20日,开封市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表彰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得了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先进单位、个人二等功1个、先进工作者4个等佳绩,餐饮试点企业获得最佳单位1个、先进单位2个,先进个人5个,同时创标指挥部对系统主管相关先进单位发放了“以奖代补”资金作为鼓励。

自2014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扣创建工作一个主线,抓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两大实施,积极推进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和试点企业、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四项重点工作,以标准化引领战略,助推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在具体推进中,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把旅游标准化工作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该局选树开封黄家正宗灌汤小笼包子老店、开封梅利烤鸭餐饮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等5家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小宋城、味府饭庄、豫锦园酒店等金、银盘级旅游盘级餐馆36家。创新管理模式,实施动态淘汰机制,对创建工作不达标、不到位的餐饮试点企业进行淘汰,培养了一批优秀旅游餐饮企业;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举办全行业性的旅游标准化培训班5期,参训人数1500余人次,并邀请全国旅游指导委员会和国内知名标准化专家,对全市餐饮业旅游管理人才进行专题培训,打造了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指导各餐饮试点企业搜集整理23项国家标准、15项行业标准、12项地方标准,探索编制了适合企业发展的《餐饮服务业标准体系表》、《餐饮服务规范》等一整套标准体系。

自餐饮企业实施标准化,全市餐饮产业规模不断扩张,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极大提高,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餐饮业收入不断增长,餐饮业标准化真正成为了食品安全提升、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强有力的帮手。下一步,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标准化工作为契机,以“四个最严”为指导,全面打造开封餐饮产业升级版,保障食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四个开封”建设,让标准成为行为规范,让习惯符合行业标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食药监局 旅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14中学家校携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受欢迎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越来越受到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安全防护能力, 竭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 开封教育局等单位主办“书香开封,悦读成长”活动

    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精彩人生的组成部分。4月21日下午,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主办,开封市集英中学承办的“书香开封,悦读成长”活动拉开帷幕。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书海承载艺术梦,墨香熏遍学子心;书声琅琅多乐学,诗情画意满校园。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21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拉开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 开封市开展“文明开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活动

    4月21日,记者从开封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推创建任务落实,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经济秩序,从即日起至6月底前,开封市工商局联合市旅游委、市食药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费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文明开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活动。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召开“迎国检”动员大会

    4月21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召开了2017年全国干线公路“迎国检”动员大会。会议由市公路局、各县区公路局及养护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