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jtbs1eVs..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宋云玲)4月29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干警、公证员和法律援助律师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称赞文明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勉励大家为游客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文明服务和法律服务,让游客和群众感到温暖。

为方便服务群众,开封市司法局特别在局机关大门外、大梁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了三个志愿者服务站。小小服务站,不仅有面对面贴心的法律服务,更配备有开封旅游地图、饮用水、急救箱等应急物品。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庆生和身着耀眼红衣、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志愿者们一起为游客和过往群众提供旅游咨询、道路指引、公交换乘等服务,现场为游客讲解《旅游法》和相关维权知识。开封市大梁公证处公证员张大伟、开封市大宋公证处公证员赵双军,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涉及财产赠与、子女出国探亲亲属关系公证等方面的群众咨询20余人次。市民李先生在得到了公证员满意的解答后,连声道谢。

n2KicaZw..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在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里,值班律师夏永壮不停地忙碌着,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就接听了“12348”法律援助咨询电话5人次,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咨询3人,解答了有关婚姻家庭、资金借贷、房屋拆迁补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讲解和宣传了《婚姻法》《合同法》《物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以来,开封市司法局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旅游高峰期,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受到游客和群众的好评和欢迎,充分展示了开封司法行政人的良好形象,为开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文明 志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司法局、河大法学院举行共建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4月28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河南大学法学院共建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

  • 开封市一师附小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至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为了更好的让前来开封旅游的外地人感受开封文明古城的历史底蕴,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志愿者在解放路珠玑巷附近,开展以“文明让旅游更快乐”为主题的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公交三公司:干群齐努力 文明树形象

    五一小长假,为给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开封市公交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采取多项措施,让市民、游客乘坐放心车、舒心车。

  • 开封公交三公司:热情服务迎宾朋 文明公交伴您行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封市公交三公司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开封北站、天波杨府站两大主要站点,为广大乘客、来汴游客提供介绍线路、指引导乘、解答问询、维持秩序、兑换零钱等多项志愿服务,树立了开封公交良好的形象。

  • 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迅速到户 开展一对一扶贫

    4月27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局长王小夙带领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柳园口乡大马圈村、张庄村、丁庄集村、轩楼村,详细了解分包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措施,按照要求帮助贫困村完成脱贫。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