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孤寡老人夜晚迷路睡广场 祥符区巡警队员妥善安置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感谢你们!多少年都没有人关心过我了……太感谢了!”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某招待所门口,一名八旬老人握着巡警队员的手,激动的老泪纵横……

4月28日20时许,时值五一假期前夕,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李祥生、李起源在辖区街面巡逻,途径祥符区体育场门口的时候,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李起源二人下车询问后得知:老人姓张,家住祥符区范村乡,现已87岁,没有子女,由于一个人在家里感到孤独,就出门转转,由于年事已高,再加上天色已晚,张老汉就迷路了,劳累加饥饿,张老汉走到祥符区体育场门口实在走不动了,就躺下休息一会,没想到一躺竟然睡着了。

晚风微凉,加上张老汉年事已高,李祥生二人怕张老汉夜里会着凉,一边劝他不要在外露宿,一边到街边小店里买来食物和水。待张老汉吃饱了以后,李祥生二人和他商量送他回家,但张老汉表示,一个人在家里是在孤苦寂寞,拒绝了巡警队员的好意。李祥生二人不忍心老人睡在路边,就向巡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杨峰汇报了此事。杨峰了解情况后,要求李祥生和李起源在附近找个招待所,把老人妥善安置好。

李祥生二人把老人送到招待所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老人尽管87岁高龄,但神志清醒,不甘忍受孤苦寂寞,缺乏关心爱护,受到巡警队员此番帮助,激动的连连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孤寡老人 迷路 广场 祥符区 巡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老王坡管委阳光幼儿园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3月23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阳光幼儿园在管委领导和民政所及学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幼儿园160余名小朋友走进管委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来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上歌舞表演和祝福,共度欢乐时光。

  • 西峡:119名村民自排“值日表”轮流照顾老人

    在西峡县太平镇桦树盘村,村民们集体赡养孤寡老人王小章的故事早已传为佳话。

  • 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到西平县慰问孤寡老人

    3月4日,在第54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三产管理分中心和驻马店服务区、西平收费站的志愿者,亲切看望了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面包、饼干等慰问品。在敬老院,志愿者与老人手拉手,面对面,拉家常,送温暖,了解孤寡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

  • 邓州市供电公司员工: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3日,“电力闺女”为老人带去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近来的身体状况,帮助打扫卫生、收拾床铺。

  • 开封水稻乡乡长吴琰带领有关人员冒雪看望孤寡老人

    一场降雪让汴梁大地银装素裹,但也给孤寡老年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2月21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琰带领主任科员李秀玲、包村干部王清峰带着防寒用品冒雪到杨桥社区看望孤寡老人。

  • 驻马店市:爱传递 心相连

    1月22日上午,阳光灿烂,暖意融融。 驻马店市宏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爱心活动走进驿城区顺河办事处敬老院,为敬老院57位孤寡老人送上过节用品和新年祝福!

  • 汝南县:冬日天气寒 这边春意暖

    1月18日上午,汝南县政协副主席刘景华、魏静等一行18人来到韩庄镇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集中供养的孤寡老人,镇长赵广存等陪同慰问。

  • 开封一师附小师生携手向孤寡老人“寒冬送暖”

    时光如水,开封市一师附小2016年的社区帮扶行动还历历在目,2017年的帮扶行动又在凛冽寒风中开始增添新的记忆……1月10日,该校一三中队十五名少先队员在青年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北西后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确山县爱心人士莅临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近日,确山县竹沟镇敬老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一进院,就忙着给老人们试棉衣、搬面粉、戴暖手宝,使得整个敬老院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 暖冬行动进构林 传递爱心与温情

    日前,“暖冬爱心行动”走进邓州市构林镇古村,慰问当地孤寡老人和残疾老人,送上衣服、棉被和鸡蛋,并发起爱心募捐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