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李开周,金明中学开讲《陆游的英雄梦》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3h4eux4F..jpg.jpg

李开周,金明中学开讲《陆游的英雄梦》

映象网开封讯 (记者崔学庆)“你们第一眼看到我,有没有觉得眼前一亮?”“有!”“那跟我发型是不是有关系呢?”“对!”5月4日下午,在诙谐幽默的一问一答中,著名专栏作家李开周开始了他的讲座《陆游的英雄梦》。

在开封金明中学南校偌大的礼堂里,400多位八年级的学生集聚一堂,认真聆听了《陆游的英雄梦》。李开周凭借深厚的学术功底,自始至终站在那里,一口水不喝,条理清晰一气呵成精彩演绎了陆游忠贞爱国、为复国理想上下求索的人生轨迹。陆游是杰出的诗人,但他却不甘于只做一个诗人,他最大的梦想是做一个用兵如神、收复失地的英雄。只是可惜,这个梦想终究无法实现。即便如此,陆游依然用一生努力来争取,知其不可而为之,这种不服输的进取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FkuXxhjS..jpg.jpg

李开周,金明中学开讲《陆游的英雄梦》

该校执行校长张剑告诉映象网记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金明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发掘学生潜力,发挥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推进素质教育,推动校园文明建设,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他们于4月7日正式启动了“宋韵流觞”首届文化节。本届文化节立足于面向全体学生,以我参与、我快乐为根本宗旨,安排了诗词吟诵、茶道文化、黑白世界、楚汉争霸、十字绣、武术、翰墨飘香、木版年画进校园、百家讲坛等活动,将历时两个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全体同学充分张扬个性,展示才华提供了舞台。本次讲座便是文化节百家讲坛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

A8sgNIlG..jpg.jpg

李开周,金明中学开讲《陆游的英雄梦》

据悉,李开周,开封杞县人,南方都市报专栏作家,在大陆、台湾与韩国出版《宋茶》、《宋朝饭局》、《食在宋朝》、《千年楼市》、《民国房地产战争》、《陆游的英雄梦》、《历史名人的经济生活》、《包公哪有那么黑》等16部专著,作品入选台湾中学语文教材,先后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江苏电视台经济频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安徽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主讲宋朝饮食文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开周 金明中学 陆游的英雄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