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映象网开封频道: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安全进校园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yRAMcMoh..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苏丹)5月10日上午,映象网开封频道联合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法制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半坡店乡党委书记唐运兴、祥符区教体局副局长郭绍章、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铭勋,祥符区交警二中队队长秦国光、半坡店乡司法所所长王明轩、半坡店乡中心校校长李德林、半坡店乡派出所代表、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建伟,以及该乡幼儿园教师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ILENm1XJ..jpg.jpg

郭绍章首先就校园安全发表讲话,强调校园安全问题是教育部门的大事,需要与家长,与社会,与乡党委政府及时沟通,尽心尽责的关爱孩子的成长。他说,“近年来,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为国家创造财富,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农村“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他们生活上缺人照顾,行为上缺人引导,学业上缺人帮助。 ”

唐运兴就关爱留守儿童详细措施和办法发表讲话,他说,截止到2016年底,半坡店乡6.1万人口,其中留守儿童达1045人。乡党委政府向上级要求,投资10多万元,建立爱心家园,为留守儿童创造更加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爱心小屋的建立,也为留守儿童提供了更多与外出父母视频聊天的机会。教育和培养好儿童,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大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工程,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社会责任。

vJfEvfKE..jpg.jpg

此外,秦国光在活动上强调校车安全的重要性,各有关学校,幼儿园要切实履行校车安全管理义务。郑铭勋讲到,解决留守儿童问题需要家庭的监护,政府的指导,全民的关爱,是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全社会需要多元化,多方位的关爱留守儿童,减少未成年人受到不法侵害。

唐运兴表示,通过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教师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儿童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地影响,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传播法律知识打下了良好基础。用双手传递温暖,以爱心构筑和谐,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及政府更多的关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映象网 开封频道 留守儿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映象网开封频道“我在开封挺好的”开篇词

    “一城宋韵半城水”的古城开封,承载了厚重的文化和历史。一千年前的开封是世界上最繁华、最发达的城市,是一幅盛世繁华的《清明上河图》,是一本节物风流的《东京梦华录》。

  • 河南省委书记周口暗访脱贫攻坚 映象网友刷屏点赞

    4月5日,也是清明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没有任何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周口市“微服私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等工作。映象网网友“清风徐来”表示,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迎候陪同,书记的这次“微服私访”访的好,接地气。

  • 映象网联合东方今报征集"我在私立医院就诊那些事儿"线索

    虽然,我们曾多次接到有关驻马店私立医院的投诉,但看到网友的留言才发觉,我们所获得的线索只是冰山一角。为此,映象网\东方今报联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在私立医院就诊那些事儿”线索。

  • 映象网联合东方今报征集“我在私立医院就诊那些事儿”线索

    虽然,我们曾多次接到有关驻马店私立医院的投诉,但看到网友的留言才发觉,我们所获得的线索只是冰山一角。为此,映象网\东方今报联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在私立医院就诊那些事儿”线索。

  • 映象网联合东方今报征集“我在私立医院就诊那些事儿”线索

    1500元的人流手术,在患者上手术台后却屡屡追加项目。最终,患者以付出17000元的代价,才得以走出医院。驻马店市民小花的遭遇经东方今报、映象网报道后,在驻马店当地引起巨大反响,当事医院退还当事人医药费1.3万元,同时,卫生监督部门已组建联合调查组进驻医院进行调查核实。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