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yyXtlOuh..jpg.jpg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校园文化气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学院有关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经典作品《为人民服务》浑厚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舞台上时而激昂奔放,时而情感抑扬。《向毛主席致敬》、《论反对帝国主义的策略》、《心之力》、《纪念白求恩》、《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沁园春.雪》等经典作品的朗诵异彩纷呈,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入了那样一个令人热血沸腾、令人勇往直前,令人无私奉献的年代。

IKK8vAEc..jpg.jpg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最后,学院基础部全体思政课教师言传身教,怀着激动地心情,集体登台诵读当年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大学礼堂接见中国留苏学生代表时所表达的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世界的前途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评选,文化传媒系、教育科学系、汉语言文学系荣获一等奖,其他院系分获二、三等奖。学院有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U3D2AUBb..jpg.jpg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在基础部开展的课前“诵读马列经典作品”活动的基础上,由基础部和院团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读原著、背原文的形式,诠释马克思主义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是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履行了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了大学文化传承的根本使命。有效检验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以实际的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谢伏瞻书记在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201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献出了一份厚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马列 经典 诵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纪委:提升干部素养打造铁一般队伍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追求自己幸福和解放思想的指南……”4月25日,市纪委马列经典读书会如期进行。为加深干部职工对马列经典著作的认识和理解,市纪委定期举办  马列经典读书会,在读原著、学原著的过程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修养。

  • 山城区创新脱贫攻坚模式开办“扶贫超市”推进精准脱贫

    5月7日上午,山城区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暨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徽标广场举行,山城区37家企业与37个有贫困户的村结成帮扶对子。据介绍,“扶贫超市”是山城区探索出的扶贫攻坚新模式,旨在全面整合山城区企业、部门各类优势资源,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进度。

  • 山城区“扶贫超市”开张 37家企业结对帮扶37个贫困村

    5月7日上午,山城区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暨“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徽标广场举行。“扶贫超市”是企业帮扶贫困户脱贫的服务平台,是构建“全民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扶贫格局的有益探索。

  • 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

  • 平顶山市经典诵读大赛举行决赛

    市经典诵读大赛决赛4月29日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的千余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美文和朗诵相得益彰、视觉艺术和听觉艺术完美结合的诵读盛宴。经过评选,范世成、潘奕霖、邵帅朗诵的《春江花月夜》,程泓波、刘瑞雪等朗诵的《祖国·母语》,李晓宏朗诵的《春天,遂想起》,张兆维朗诵的《雷电颂》等获得一等奖。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