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川籍创客何长兵:舌尖上的安全我做主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本文关键词:我在开封挺好的|系列报道|何长兵

ql5qgXoe..jpg.jpg

公司员工向何长兵汇报工作情况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白净的皮肤,圆润的面庞,得体的衣着,风趣的谈吐,给人以如沐春风的亲近感,这是开封兵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掌门人”何长兵给映象网记者的印象。从一部剧、一本书中“结识”东京汴梁,到后来应征入伍邂逅开封;从“5.12”大地震河南人民对自己家乡的无私援建,以及长期生活在开封,使他结缘开封从而越来越感恩这座古城;从2012年开办自己的配餐公司,让舌尖上的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使他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回馈开封。5月20日,映象网记者走近这位川籍创客,倾听他一路走来心怀感恩和回馈社会的感人故事。

邂逅开封,从一部剧、一本书中“结识”这座古城

今年35岁的何长兵,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文兴乡照耀村,在开封已经生活了15年,谈起他与开封的 “历史”渊源,仿佛打开了他尘封已久的往事,迫不及待在记者面前讲起了他与开封的“偶遇”故事。

何长兵清楚的记得,那时他还正在上初中,有一段时间,电视上一直在播放台湾电视连续剧《包青天》,一下子抓住了他的“眼球”,不仅被电视剧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更被包拯不畏皇权、铁面办案的精神所打动,“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江湖豪杰来相助,王朝和马汉在身边…..电视剧主题曲第一句就提到开封这个名字,让我一下就记住了它。”何长兵边唱边介绍开封给他的印象。

PqLdWUbD..jpg.jpg

何长兵(左二)为贫困生捐赠现金和学习文具

随着年龄的增长,何长兵对读书的渴求越来越强烈,直到那一年,他与《水浒传》的不期而遇,让他对东京汴梁有了更多遐想和期许。幻想着有一天能到开封亲眼目睹“包青天”的风采,切实感受一下这座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然而,这种幻想在不久后真的就如约而至了,也使我对自己生命中的这段‘偶遇’增添了更多的浪漫色彩。”何长兵笑着说。

2002年,何长兵从自己的家乡应征入伍,来到驻开封空降兵某部服役,“当时真不知道要来开封当兵,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我流泪了。”何长兵深情地说,随后的时间里,他拜谒“包公祠”、游览“开封府”,聆听了不少包公的奇闻轶事,领略了开封厚重的历史文化,也使他慢慢地融入和爱上了这座古城。

感恩开封,从一场天灾中让他爱上这座古城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一场大灾难,举国上下聚焦四川,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当时的何长兵正在家中休假,亲身感受到了地震的威力和亲眼目睹家乡的惨状,“我当时正在老家休假,地震那天,家里的房屋全部倒塌了,庆幸的是没有亲人伤亡。”何长兵说,当时,所在连队指导员及时与他取得联系,了解他家中的受灾情况,并再三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定时向部队汇报自己的情况,“看到家乡受灾的惨状,听到部队领导的问候,我哭了,不知道是伤心还是感动。”当时通完电话后,通讯就一直是中断状态。

BGLqckpd..jpg.jpg

何长兵(左一)为师傅们做配菜示范

几天后,他的家乡就陆续进驻部队。后来打听到他所在的空降兵部队,就在自己家的附近,他便辗转找到自己的部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震救灾队伍中。当时部队有规定,川籍士兵不能参加抗震救灾,但在他的一再要求下,还是留了下来,“由于见到那多失去生命的老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感觉到生活失去了方向和支撑,我的心理曾经一度是抑郁的。”何长兵说,也是在部队长期的教育和疏导下,才慢慢走出心理上的阴霾。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多方的捐助和援建,也是从那时起,他对开封就又融入了一份感情。“我的家乡许多地方就是河南人民对口援建的对象,开封人民的情意,也惠及到了我的家乡,这怎能不让我心存感恩。”何长兵说,当时就想,将来有一天,自己一定要留下来,靠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回馈开封这座有爱的城市。

今年1月,何长兵得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斗门小学有两名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他便主动与校方联系,要给这两个孩子一些经济上的帮助。春节前夕,何长兵带上价值3000多元的学习文具和600元的现金,来到斗门小学,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我的家乡在四川的山区,小时候上学时,每天都要翻山越岭走很远的路,教室非常破旧,刮起风来,书本都能被风刮得乱飞,用手按都按不住,条件可艰苦了。”何长兵说,曾经有过上学时的痛苦经历,当看到那些穷人家的孩子,因为上学而发愁时,自己就想伸手帮他们一把。

回馈开封,创办配餐公司,服务古城人民

2010年,何长兵退出现役后,便利用在部队学到的厨师技术,自己创业开起了饭店。然而,事不遂愿,四次开饭店的失败经历,使他有些灰心。也正是从一次次失败中,何长兵找到了商机,“何开一家配餐公司,供应给那些企业、学校、社会团体!”2012年,开封兵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专门为企业、学校、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提供饮食配餐、蔬菜等原材料配送、食堂承包经营等管理服务的餐饮管理公司。

h6h9zfDf..jpg.jpg

兵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职工合影

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开封兵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要求每一名员工都须经过培训,并持培训证、健康证“双证”上岗。为不断强化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该公司除按照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的“五常法”和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的“六T法”管理外,每周都会按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定培训教材,对员工进行强化培训,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把好食材的进货渠道,更是该公司把握食品安全的有力举措。何长兵告诉映象网记者,经过反复调研、考察,他们的原料供货商都是正规的大品牌供货商。“我们先后与金龙鱼、雨润、双鱼、开封新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我们的油用的是金龙鱼的,面粉用的是双鱼的,肉是雨润特供,调味料统一采用海天的,蔬菜、水果由开封新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供货,而且每种蔬菜、水果从农田种植到餐桌都有二维码源头追溯,保证每样食材都安全。”

yM6u3No7..jpg.jpg

获得2017“开封百姓口碑榜”上榜单位

现如今,开封兵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拥有员工50名,其中国家公共营养师1名、高级厨师1名、中级厨师2名、初级厨师12名。该公司配有消毒间、化验室,并具备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据了解,开封兵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A级食品安全等级,被开封市民评选为“第二届开封市最信赖的消费品牌”和“开封百姓口碑榜”上榜单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籍 创客 何长兵 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籍老红军抗战英雄刘敬遗物捐赠给当地政府

    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伊川籍老红军抗战英雄刘敬的五个子女,将其生前荣获的淮海战役纪念章、军功章、奖章、伤残证、持枪证、老照片等遗物以及缴获的日本军服捐赠给当地政府,为今后伊川县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提供了真实的素材。

  • 河南拟建100所创客教育试点校 焦作市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市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焦作市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市。市教育部门还将成立创客教育专家团队,并为一线教师提供创客教育理论研究、学习经验交流、项目方案设计、技术培训支持。

  • “留洋”创客杨磊:难忘故乡情 回汴创业行

    开封籍创客杨磊,手捧“铁饭碗”,却按耐不住心中那份狂热的创业心,在党政机关工作三年的他,毅然决然地辞职“下海”。他下深圳负责大型超市装修,再到海南三亚注册创办自己的装饰工程公司,正当自己的事业风生水起之时,一个“跟头”摔的他公司倒闭,身无分文。即便如此,也没有“浇灭”他的创业热情。

  • 河南拟建100所创客教育试点校 郑州焦作为首批试点市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小创客”,今年河南计划在全省中小学确定100所创客教育试点学校。

  • 河南:确定100所试点校培养“小创客”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该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将在全省范围内确定100所具有一定规模、成绩突出、特色鲜明的创客教育试点校。河南省教育厅要求,首批试点校申报,按照6个县区以上的省辖市(含6个)3所,6个县区以下的省辖市2所,省直管县(市)1所的标准申报。

  • 焦作市科技馆创客工作室招募小学员 快来参加吧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备受焦作市青少年喜爱的青少年“创客之家”系列工作室第九期开始招生,即日起,凡喜爱科学制作的我市青少年均可报名。想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可登录市科技馆网站,点击登陆页面右侧“科学工作室报名窗口”填写个人信息,了解授课内容。

  • 开封十四中文化公益活动之3D创客空间走进小学

    “小朋友们,请问你们知道什么是创客么?你们见过3D打印么?你想操作3D打印机么”“我知道3D打印机可以打印飞机”“我想打印一个汉堡”……

  • 河南唐河:“农民创客”演绎“电商故事”

    今年以来,唐河县巧借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东风,从强化电商人才培训培育入手,着力营造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环境,搭建众创空间,把创建农村电子商务亮点作为重点,按照“工业产品进村入户、农特产品进城入市、企业营销接网触电”的运营方略,唐河通过基地拉动、人才推动、电商带动、工农互动,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产品基地”、“互联网+农产品品牌打造”、“互联网+企业营销”等新型电商模式,创建了“政府+服务商+电商平台”的唐河模式,为“农民创客”接网触电创造了优越条件。

  • 南召电子商务产业:"云端"架桥铺富路 "创客"成长筑乐园

    位于南召县石门乡竹园村的南召县华艾堂艾草生物有限公司利用山区野生的艾蒿资源,生产销售艾条、艾绒、艾灸等系列产品,与上海一家电商企业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暑期创客训练营开班仪式

    为更好的传递四创文化、激发创业热情、强化实践意识、提升综合能力,7月7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暑期创客训练营开班仪式在艺术楼大厅举行。

  • 市实验中学以及开发区高中学生参观黄淮创客空间

    5月21日,市实验中学以及开发区高中学生120余人受邀参观黄淮学院创客空间。“黄淮创客空间”主要由云计算服务中心、3D打印空间、潘泳工作室、机器人研发工作室、电子产品设计室和动作捕捉技术中心等共同组成。主要从事各类软硬件、工业设计、智能机器人等实用型项目开发及创新创业知识、创意思想、技能分享活动。

  • 【寻访身边的感动】武天佑:小创客有个大"梦想"

    他出生于一个家境殷实的家庭,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然而,为了圆创客梦,带领更多人致富,帮助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他毅然放弃了舒适的环境,回到家乡创业。10年来,他的企业从无到有再到优,他创办的平顶山天晟电器有限公司跻身河南省同行业前茅。他就是郏县王集乡吴楼村人武天佑。

  • 【寻访身边的感动】武天佑:小创客有个大"梦想"

    他出生于一个家境殷实的家庭,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然而,为了圆创客梦,带领更多人致富,帮助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他毅然放弃了舒适的环境,回到家乡创业。10年来,他的企业从无到有再到优,他创办的平顶山天晟电器有限公司跻身河南省同行业前茅。他就是郏县王集乡吴楼村人武天佑。

  • 虞城县创业青年来到福利院为老人送物品奉献爱心

    4月22日,共青团虞城县委、县妇联以及由虞城县爱心企业商丘阿拉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公益性组织创客联盟来到虞城县福利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面粉、水果、食用油、冷敷贴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 开封市二师附小举行启智创客工作室授牌仪式

    4月6日上午,开封市启智创客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二师附小东校区举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