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全国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开封赛区拉开帷幕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rlJ4UEck..jpg.jpg

全国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开封赛区拉开帷幕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侯玲玉)全国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开封赛区的比赛于5月20日在开封市海马公馆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开封市朗诵协会名誉会长陈国桢,河南省文史馆官员、开封市正市级干部、开封市朗诵协会顾问张家顺,河南大学原副校长、开封市朗诵协会顾问王发曾,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开封市朗诵协会顾问张宛红等出席了活动。

自3月22日大赛活动启动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宣传,参赛选手报名情况异常火爆,不仅开封市广大诵读爱好者踊跃报名,周边地区许多地市的选手也通过网上邮箱纷纷报名开封赛区。到4月底报名截止日,报名人数达到500多人,接近上届两倍之多。

rRKa1SBE..jpg.jpg

全国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开封赛区拉开帷幕

“夏青杯”全称“夏青杯朗诵大赛”,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朗诵大赛,创办于2010年,以新中国第一代著名播音员“夏青”名字命名,以此促进朗诵艺术的普及、发展,挖掘、培养播音主持人才。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朗读,作为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传播形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在城市文化建设中也愈发凸显出其重要的社会作用。

根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组委会的要求,本届大赛分为成人组、青少A组、青少B组、青少C组,四个组别。报名年龄从6岁到70多岁不等。大赛从5月11日至6月10日为海选阶段,6月11日至7月10日为复赛、决赛阶段,7月下旬从决赛中选出3—5名选手,代表开封报送北京组委会,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总决赛。

CfEeGbz3..jpg.jpg

全国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开封赛区拉开帷幕

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近12点钟,天气虽热,但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以高昂的热情诵读经典、赞美祖国、讴歌家乡,诗意流淌,诵声朗朗。在这炎热的夏季,给人们送来了了丝丝清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夏青杯 朗诵大赛 开封赛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