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全市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在兰考成立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L3g97V3G..jpg.jpg

全市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在兰考成立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李莉娟 袁进民)5月24日,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和兰考县高级技工学校联合举行“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并签订《联合帮教协议》。正县长级干部朱延周、县检察院检察长张震出席并揭牌。县人社局、县检察院未成人刑事检察科和启航、阳光、润无声等社工代表参加仪式。

“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成立,主要是为不批准逮捕、不提起公诉和无社会危险性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免费学习、培训和就业的机会,提供一个考察、帮教和矫正的平台,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再犯罪的发生。据悉,“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在全市尚属首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未成年人 观护帮教基地 兰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河街道罗庄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文体活动

    4月27日,春光烂漫、彩旗招展,顺河街道罗庄小学体育场上一派欢歌笑语。由市文广新局、区编办、顺河街道罗庄社区、罗庄小学共同举办的罗庄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暨罗庄小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在罗庄小学隆重召开。

  • 淅川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4月24日,淅川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走进淅川县第一初级中学,为该校3000余名学生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 法院巧妙执行 母女终获团圆

    4月15日,新野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变更交付未成年人抚养权案件,从立案到顺利执结只用了短短的十几天的时间。

  • 未成年人翻墙入室盗窃人民币 该咋判

    近日,浚县公安局新镇派出所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件。目前,因两名嫌疑人系未成年人,新镇派出所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但不执行的处罚,对李某不予行政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 清丰县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

    日前,清丰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并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2016年,该县开展了“儿童优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