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鲁山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来敦复书院参加培训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Hpg36P6H..jpg.jpg

鲁山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来敦复书院参加培训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梁姗姗)6月20日,来自鲁山县人民医院的100名医务工作者走进开封市敦复书院,参加为期4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聆听“幸福人生”讲座,接受道德洗礼。

本次讲座是敦复书院“幸福人生”系列讲座第76期,主题为“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书院邀请了“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高墙妈妈”李玉萍及“当代中华最感人十大慈孝人物”的洛阳监狱警督王春来走上讲台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人生忠孝能两全》、《大爱无边浪子回头》,与学员共同寻找正确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观念,引导大家感悟传统文化的精髓,分析传统文化与和谐身心、幸福人生的联系,并将其运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

ngitbLPI..jpg.jpg

鲁山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来敦复书院参加培训

开幕式上,全体学员齐声朗诵《弟子规》,感悟其中的内涵。书院院长王英杰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引起了在座学员的强烈共鸣,纷纷为王英杰的精神鼓掌支持。王英杰表示,“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参加‘幸福人生’讲座,让每个人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提高自身修养,增强使命感,树立责任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敦复学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免费安排食宿和听课用书,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在后勤、餐饮、起居、食宿、听课等方面为广大学员免费提供帮助。参加此次培训的张先生表示,“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十分热情,把我们当成家人一样关心,让我们从心底感到温暖,老师讲的课十分生动,我们感触很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 人民医院 医务工作者 敦复书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庚倜指出,尧山镇各村要对照市、县两级脱贫计划,制订明确的脱贫计划,分解年度任务,做到贫困户逐批逐年脱贫,确保按节点百分之百脱贫,不落一人。

  • 胡荃到鲁山宝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6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先后到鲁山县和宝丰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胡荃分别听取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实地察看,对档卡规范、资金使用、易地搬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鲁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急诊楼顺利封顶

    6月16日上午11时,随着一阵鞭炮声响起,鲁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急诊楼顺利封顶,这标志着鲁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工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 鲁山县“气代煤”工程全面铺开

    6月17日上午,位于鲁山县城的华清池商务会所洗浴中心燃煤锅炉改造顺利完成,正式送气点火。平燃公司鲁山分公司积极与该县环境污染防治部门联系,摸清底子,并主动与使用燃煤锅炉的重点企业联系沟通,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气代煤”改造工程。

  • 志愿者看望​鲁山县战斗英雄李义前

    鲁山县四棵树乡的深山里,生活着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英雄。6月17日上午,驱车近百公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郭建平等人赶到了四棵树乡沃沟村石坪组,找到了李义前老人的家。

  • 鲁山县对加油站地下油罐进行防渗改造

    6月12日,鲁山县环保局联合县商务局、安监局召开鲁山县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油站地下油罐的防渗改造工作。会议要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统筹抓好防渗改造工作。

  • 鲁山县“四到位”规范管理精准扶贫档案

    6月9日,记者从鲁山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建立健全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责任制,县档案局精准对接扶贫工作,与县扶贫办紧密合作开展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活动,全面真实记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过程。该县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县级档案库、乡级档案册、550个村级档案簿、29817户档案卡四级档卡资料。

  • 国家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组到鲁山县检查指导工作

    6月13日,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带领国家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组专家一行莅鲁,对鲁山县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还就科学规划、精细化管理、特色和精品打造、基础设施完善、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河南鲁山一户居民家深夜突发火灾 消防救援及时无伤亡

    16日凌晨四点半左右,在河南鲁山县人民路某小区一户居民家突发火灾,鲁山县消防支队及时赶到扑灭火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鲁山一街道编织“禁烧”网 辖区秸秆零焚烧

    近日,笔者在鲁山县露峰街道农业中心了解到,该街道三夏生产工作已基本完成,秋作物已全部耕种,截至目前全街道无一例焚烧秸秆的情况出现。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