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电池专家”赵伟:用爱与希望开创事业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中等的身材,微黑的皮肤,帅气的脸庞,说起话来“羞怯”中带着真诚,动起来时“急促”中更显沉稳,他就是开封捷达电瓶商贸公司总经理赵伟。他16岁“接班”成为一名工厂职工,业余时间攻读会计大专,当机会来临时,他抓住了机遇的“小尾巴”;从一个门外汉到“电池专家”,深知废旧电池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毅然决然地做环保清洁能源电池;受一则公益捐赠消息的启发,使他萌生出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捐赠善款的“星火助学计划”,并持续至今。7月25日,映象网记者走近赵伟,倾听他一路走来的创业故事。

fGxm7eNC..jpg.jpg

赵伟向记者介绍他曾获得的奖项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45岁的赵伟,是开封市杞县平城乡孙寨村人。1989年4月,16岁的赵伟响应国家政策,接替父亲,成为原开封市柴油机厂的一名工人。在当时,有一个当工人的父亲,能够接替父亲去上班,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赵伟就赶上了最后一批“接班”的名额,顺利转成城市户口,成为一名工厂职工。

那时的赵伟,每天都带着微笑迎着太阳去上班,愉悦的心情自不必说。工作两年后,随着车间里周而复始重复的劳作和单调的生活,他的心理产生了微妙的改变,“难道我的未来会一直在车间里度过吗?将来我有什么优势可以立足这个社会。”这就是赵伟当时的想法。

由于赵伟“接班”之前,只有初中文化。那时候的初中生,很热衷于报考中专院校,赵伟也不例外,要不是“接班”这个机会,赵伟也许就到院校去读书了。“我当时就觉得,知识对一个人的成长有多么重要,趁着自己还年轻,抓紧时间读点书。”赵伟说,随后,他就报考了一所函授学校,攻读会计专业,“重新‘捡’起书本,我的学习热情更高了,比当年在学校读书时要自觉的多。”就这样,他一边工作,一边自学。两年后,他又继续报考了会计专业大专班,并顺利取得大专文凭。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4年,受市场经济的影响,赵伟所在柴油机厂面临机制调整,重新整合,大批职工即将面临下岗。让赵伟没想到的是,车间主任和厂里相关领导,推荐赵伟到厂财务科工作。在厂财务科工作三年后,由于柴油机厂的被迫倒闭,也使得赵伟不得不面临下岗的窘境。即便如此,赵伟还是经人介绍到郑州一家工厂继续做自己喜欢的财务工作。“可能是由于我平时工作积极肯干,注重学习,善于积累,一时间成了厂里的‘香饽饽,几次面临下岗,都被厂里留下了,即使到了最后,还有人在帮我,我特别感激他们,同时,我对自己的努力更感到欣慰。”赵伟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在开封挺好的 系列报道 赵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