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交警胡军:不忘使命 尽显忠诚警魂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苏丹)他,每天奔波在交通管理工作的前沿一线,用满腔热血、无私奉献书写着一个人民警察的忠诚人生;他,始终不忘当年从警之日的誓言,用32年的从警经历磨炼成为交通警察中的一把“尖刀”,以一份英勇无畏的执着和敬业爱岗的精神取得了无数荣誉…他就是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胡军。

747zqDUZ..jpg.jpg

交警胡军:不忘使命 尽显忠诚警魂

胡军,出生于1964年,1985年3月考入开封市公安局公安干校,1985年5月分配到开封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工作,1995年6月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函授班学习,1995年11月上任一级警司,1997年2月任开封市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2010年调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任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胡军从警30余载,共荣立1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3次个人三等功,7次开封市爱民模范,9次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及多次省十佳交警,省优秀青年交警,市最佳民警,市文明警察等无数称号。盛誉之下,是胡军数十年如一日,厚积薄发的坚韧精神与不懈追求。

危难时刻 再现英雄本色

时间追溯到2015年10月12日,开封市清水河东路朱屯村一处在建民房倒塌,几名群众被埋废墟。接警后,胡军第一时间带领民警奔赴事故现场,可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目光所及之处尽是倒塌的预制板和墙砖,瓦砾遍地一片荒芜。胡军迅速调整心情,冲到废墟前,扒着断裂的预制板向下查看,发现几名被埋在下面的群众,便立刻吩咐战友拉警戒线,疏散群众。营救行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当吊车吊起一块预制板时,预制板突然断裂,失去着力点的吊车铁钩刷地甩向一名消防战士。危急时刻,胡军顺手将那名消防战士推开了,铁钩甩中了他的头部,血一瞬间流了出来,铁钩上挂着的一截预制板也狠狠地撞在了他的胸口。胡军摸了一下受伤的头部发现并无大碍,继续弯腰扒着砖头,看到胡军受伤,战友强行把他塞进救护车,经过简单处理后,他又立即返回了救援现场。

头上缠着绷带的胡军休息不到一个小时,他又出现在为“创三城”帮助大花园社区打扫卫生的现场。打扫卫生时胡军就止不住咳嗽,不过当时他并未放在心上,翌日清晨,感觉胸口疼痛难忍才不得不来医院检查,检查后才发现,他被撞部位在肺部,裂了10公分的口子,已经形成血气胸,医生马上为胡军进行了手术,伤情才得以控制。

交通警察的工作是平凡的工作,因为他们每天面对的都是各种车辆和居民,指挥交通、疏散堵塞、处理事故…然而,胡军,身为大队长,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交通警察树立了一个光辉形象。一路走来,胡军靠的就是一个“拼”字,他用尽全力去“拼”,拼尽最大的力气,勇敢担当,为民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警 胡军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