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老民警袁连营:38年从警路 始终忠诚相伴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E9GUCyTk..jpg.jpg

老民警袁连营:38年从警路  始终忠诚相伴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米海永)警营中有这样一群人,岁月变迁染白了他们的双鬓,却不曾改变他们爱岗敬业的执着信念,荆棘长路让他们步履有些蹒跚,却不曾改变他们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他们就是可爱可敬的通许县公安局老民警。虽然已经进入退休倒计时,他们却依然坚守岗位,尽责履职,全力投入工作,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无限的忘我付出和无私奉献为从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现年59岁,已经为公安事业付出了38年艰辛努力的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老民警袁连营就是其中一员。

袁连营,男,1957年9月14日出生,197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历经通许县公安局办公室、刑警队、交警大队事故科、车管所、源头办等岗位,曾任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现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重点对象监管办公室普通民警。从警38年的他,将全部心血倾注到公安事业上,多次荣获市局、县局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如今,虽然距退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他仍凭借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担当、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为年轻民警树立榜样。

任劳任怨 执行好每一次任务

“同志,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车票!”8月15日上午9时50分,袁连营拿着《进京客运车辆统计表》登上通许开往北京的大客车,对乘客的身份证和车票开始检查、登记。据了解,通许发往北京的客车每天一趟,上午10点出发,在每次发车前,袁连营都要对车上每一个乘客进行检查、登记,这个平凡的工作,他一干就是8年。

SQ8252j9..jpg.jpg

老民警袁连营:38年从警路  始终忠诚相伴

2009年,由于工作调整,袁连营从副大队长的职务退了下来,从此,他从主管源头化管理的负责人回到普通民警的位置上。尽管已经是普通民警,也即将退休,但袁连营不以老资格自居,而是仍然服从大队安排,任劳任怨,使出洪荒之力无私奉献在工作岗位上。

“今年6月份,我们大队组织人员去浙江金华追缴黄标车。由于当时被抽调80余人参加一项专项行动,警力不足,于是我就给袁连营打个电话,没想到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玉森感动地说,“近60岁的人了,马上就退休了,还是那么敬业,不怕劳累、不怕辛苦,很令我感动!”

6月12日,为了追缴黄标车,王玉森和袁连营等连夜坐车赶赴浙江金华。在金华,人生地不熟,又恰逢雨季,几乎天天下雨,袁连营脚穿布鞋冒雨走遍了金华的大街小巷。由于不少黄标车车主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工作,除了和黄标车主沟通报废淘汰费时费力,有时联系车主本身都是一件麻烦事。

6月17日14时左右,袁连营好不容易联系了一位车主,车主承诺“马上到家”,可是当袁连营到达他家门口再联系时,他又推到16时,过一会有说到18时,结果直到吃晚饭时间还没踪影。为等到车主,袁连营牺牲吃晚饭时间,一直守在车主家门口等到夜里22时,才等到车主回家,最后顺利追缴了车牌、办理了相关手续。

在金华的8天时间里,袁连营共参与追缴黄标车14辆,出色完成了大队交办的工作任务,为通许的黄标车治理工作做出了贡献。

老骥伏枥  把奉献当成习惯

“作为一名老民警,袁连营低调无华、真诚朴实、敬业奉献,是广大民警学习的榜样。”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健如是说。的确,无论任何工作,袁连营都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去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每天清晨6点,在通许县汽车站第一班客车出发前,袁连营就已经到工作岗位。为避免吃饭期间漏岗,他一日三餐都在车站进行。晚上6点,当最后一班客车驶出车站,他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家。这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365天雷打不动。

wcaIGzJ0..jpg.jpg

老民警袁连营:38年从警路  始终忠诚相伴

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期间,为了缓解单位安保工作压力,袁连营不顾自己年龄大、身体不好等原因,主动请战,要求到人员、车辆来往密集的通许县汽车站参加“两会”安保工作。近60岁的袁连营坚持和年轻民警一起坚守岗位,安检查危、查缉比对、排查防范,工作热情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他每天坚持工作12个小时,没迟到、早退过一分钟。期间,他先后检查旅客7000余人次、行李5000余件,查获管制刀具12件、易燃易爆物品2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

38年的风雨兼程,38年的披星戴月,袁连营为了公安事业说不清留下多少的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以“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忘我工作,只为付出,不求索取。虽然临近退休,但他依然心无旁骛,满腔热血,用执着和坚守为年轻人树立了前行的航标。

“我在岗一天,就要坚守一天,就要对得起身上穿的警服!”即将退休的袁连营坚定地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民警 袁连营 通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民警夏季安全防护工作

    夏季阵雨、暴雨等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有效提高广大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民警在夏季高温执勤执法中发生自身安全事故,大队坚持预防为主,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加强民警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全力做好高温恶劣天气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工作。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民警夏季安全防护工作

    夏季阵雨、暴雨等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有效提高广大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民警在夏季高温执勤执法中发生自身安全事故,大队坚持预防为主,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加强民警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全力做好高温恶劣天气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工作。

  • 夜以继日谋安定 人民警察禹天西

    “立警为公,执政为民”这是无数人民警察用青春、用汗水、用热血写就的,正是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编织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欢乐和温馨。而在荥阳公安局的众多民警中,有这样一位老民警,奋战一线28年,夜以继日,为辖区居民的安稳生活默默付出着……他就是荥阳市公安局王村派出所民警——禹天西。

  • 民权县公安局民警开展校园法制知识和安全教育宣传

    近日,民权县公安局老颜集派出所民警组织辖区小学,利用暑假集中开展校园法制知识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情系百姓 扶贫楷模--社旗公安民警赵鑫帮助扶贫对象寻儿

    8月16日上午,社旗县李店镇狮子庄村委内鞭炮声声。狮子庄70多岁的村民刘桂芝和其亲属十多人来到村委会,为驻村的社旗县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员赵鑫送来了写有“情系百姓为人民,扶贫楷模众人尊”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赵鑫不辞辛苦帮助其家找到出走八年渺无音信的儿子的动人事迹!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服务热情得到群众好评

    平舆县公安局为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近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便民措施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部署。

  • 林州:画家写生丢作品 民警冒雨找回

    “回家很多天后我依然感动,特意写感谢信给你们表达心意。”8月12日,林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石板岩中队民警侯晓军收到一封来自周口的信。信的内容是油画家武先生感谢他们冒雨为其找回丢失的作品。

  • 舞钢公安开展“读红书讲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民警的思想政治觉悟。8月15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开展了以“读红书讲奉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法律知识考试 提升民警执法意识

    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民警对法律知识的掌握及运用能力,提升民警法律法规意识和执法水平。舞钢市公安局庙街派出所不断将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化、常态化,不定期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民警考试,取得了显著成效。

  • 舞钢: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办证难 公安民警上门接送解难题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为群众服务的最前沿平台。一直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户籍室一直坚持“亲民、便民、惠民”服务理念,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力为群众分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8月13日,该所积极为辖区偏瘫孤寡老人办理户口本和身份证的事受到了老人和办证群众的一致赞誉。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