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二十年心事终了结 八旬老翁泪盈眶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张晴 田博)“谁能想到这都二十年了,钱还能要回来,跟做梦一样,谢谢张法官……”8月21日,一位头发花白,拄着拐杖佝偻着腰的耄耋老人李某不停向顺河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张明君道谢,这是顺河法院执结的一起跨时二十年的合同纠纷案件。

事情的原委要从二十年前的一纸合同说起。1997年4月25日,当事人李某和顾某签订一份租赁承包合同,李某将其名下的一处商品房租赁给顾某,为期一年,租赁费每月1200元。然而顾某提前解除合同,并欠下4900元的租赁没有交。李某将顾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后,判决解除双方租赁关系,并要求顾某偿还租赁费4900元及违约金利息,顾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李某于2006年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顾某却像人间蒸发一样杳无音信,且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法院执行工作无法开展。十年之后,李某听说法院在大力度打击“老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又来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这一次,法院带来的好消息:顺河法院执行局通过查控系统在顾某的银行账户里发现有足额的存款,马上冻结了存款,并通过银行联系到了顾某。

暌违二十年的当事人在法院碰了头,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顾某同意支付租赁款和违约金共计12000元,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并结束了二十年的恩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心事 八旬老翁 顺河法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办好民生暖心事 增进居民获得感

    7月9日,社会管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发布《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7)》,在公布的河南省城市居民获得感排名中,许昌市居民获得感指数得分71.3分,位居全省第一。

  • 办好民生暖心事 增进居民获得感

    7月9日,社会管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发布《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7)》,在公布的河南省城市居民获得感排名中,许昌市居民获得感指数得分71.3分,位居全省第一。

  • 云台山:暖心事儿一箩筐

    随着暑期到来,云台山景区迎来了旅游旺季。连日来,该景区几乎每天都上演着贴心服务、救助游客的温馨场面,工作人员的细心热情、尽职尽责受到了游客的广泛赞誉。当天11时10分左右,郑州游客陈先生在红石峡黄龙瀑茶社处感觉心脏不适,安全员范战军立即赶到游客身边询问。

  • 市民汤先生的烦心事:车不买了 千元定金难退回

    在市区一汽车4S店交了1000元定金,后来车没买,钱也不给退了。在汤先生提供的用户订车单约定条款一栏,记者看到:非供方原因,用户不签订《汽车销售合同》取消订单的,用户所交定金不予退还。

  • 家门换上指纹锁引来烦心事 邻居们纷纷来“试锁”

    林女士说,正是因为这把电子锁新颖、漂亮,路过的邻居总会忍不住按几下,这让她很没安全感。林女士表示,这把电子锁在验证指纹时会发出“滴滴”声,连续3次指纹验证失败后就会发出警报声,因此她总能听到有人在她家房门口“试锁”。

  • 开封:暖暖新年暖心事 人民警察送平安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是回家的温暖。节日期间在古城开封,张灯结彩,人车如潮,他们却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繁重的任务和压力,坚守工作岗位,风餐露宿,公正文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佑护着一方平安,演绎着新春佳节人民警察送平安的一个又一个春节故事

  • 八旬老翁无人养 五男二女上公堂

    家住驻马店市驿城区沙河店镇某村的徐老汉,出生于1933年,现已八十多岁,一生共生育五个儿子,两个女儿,可谓是儿女双全,子孙满堂。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