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城管王德林:无悔人生 快乐工作

2017-08-22  来源:映象网

ADs42mVM..jpg.jpg

城管王德林:无悔人生 快乐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苏丹)他像一颗小小的无名星辰,点缀在浩瀚的星空,看似微小,却闪耀着璀璨夺目的光辉。他用瘦弱不屈的脊梁扛起了不平凡的人生!他勤劳质朴、诚实善良;他不善言辞、爱岗敬业;他助人为乐、甘当人梯;他用无怨无悔的人生,平凡之中彰显着伟大,心里带着使命、汗水沾满晨光;他和环卫工人融为一体,有着化都化不开的浓浓感情,人们亲切地称他“德林老兄”。

“能爬高,能下水,会修车,会修电”

王德林出生于1964年, 1990年加入杏花营镇广播站,2005年加入杏花营镇城管办,同时管理全镇的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道路积水排污、路灯维修等多项工作。提起王德林,班子成员里流传这样一句话:“能爬高,能下水,会修车,会修电。”王德林始终如一,默默无闻、不计回报地为人们做好事,他说:“身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时光穿越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农村有线小广播进入到千家万户。有线小喇叭成为传达党和国家政府方针政策的主要途径,而广播站主要任务就是确保广播线路的通畅、广播的正常播放。1990年,王德林加入广播站,干起了线路维护的工作。遇到大风大雨不是倒杆就是断线,线接头处也常因生锈腐蚀而不通,这样便会造成广播不响,听不到党委政府的呼声,从而影响党的政策贯彻到农村。为了处理这些问题,让各家各户都能听到广播,王德林带着站里的另外两个人,整日里背着铁丝、耙子、老虎钳等工具,忙于奔波。

广播站的成员李广臣在广播站工作三年,说起德林老兄,回想起做线路维护员的日子,却让他很是难忘。他说,“杏花营镇有14个行政村,23个自然村,6000多户居民,我们广播站只有3个人,每人分包4个村,兵分三路下村排除线路故障,保证线路的畅通,德林老兄身为站长首当其冲。他还要求我们不能因为恶劣的天气耽误工作,不希望哪村哪户出现线路不通、广播不响,而影响政策落实不到位。在那个年代,没有手机,没有别的交通工具,只有一辆辆老式28自行车,我们每个人骑自行车都不低于15年,至少骑坏过四辆车子,他为啥腰不好呀?德林老兄骑过的自行车总断车座左边的弹簧,辆辆如此,他的腰疾就是那个时候落下的。”

9MLCl0AM..jpg.jpg

城管王德林:无悔人生 快乐工作

“累是肯定累的,我该做的”

只记得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寒冬,路边几乎看不到人影了,王德林带着广播站的班子成员还在路上坚守。他们艰难的爬上电线杆子,寒冷的北风依旧无情的吹着,手脚都冻僵了,王德林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攥紧铁丝,风刮的似乎更大了,冰冷的铁丝嗡嗡的颤动着,在风中狂舞的铁丝刹那间抽进了手心里,血一下子涌出来,又一瞬间凝固了,手心的疼痛像针一样穿透心灵,倒吸了几口凉气,额头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他咬咬牙缓解一下,接着用嘴咬住钳子,换另一只手拽住铁丝,总算是把线路修好了。

回想起15年的线路维护工作,苦累危险自不待言。“累是肯定累的,我该做的。”不善言辞的王德林提起也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广播站的成员们这样形容他们的站长,“我们德林老兄,绝对是爱岗敬业的模范,特别能吃苦,特别能钻研,特别能战斗。他善于学习,不断地掌握手里的业务技能,刻苦钻研、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常年的劳累,积劳成疾,腰椎间盘突出也是越发严重,即便如此,他也从未请过一天假,偶尔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坐公交去开封看病,下午回来接着工作。他的行为也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做得更好。” 

“有些特别难办的事儿,德林一来,绝对解决的很好”

每个人都在时代的洪流中千淘万漉,甄别衡量,也必依自身的质量,落到相应的地方。2005年,王德林主动让贤广播站站长一职,要求调入城管办工作,又开始了他人生新的旅程。城管工作不分四季,不论是狂风呼啸的寒冬腊月,还是烈日炎炎的酷暑,又或者是尘沙满天、大雨滂沱。即使这样,王德林依旧奋不顾身,身体力行的战斗在工作岗位上。

“有些特别难办的事儿,德林一来,绝对解决的很好。”一家临路的老商户这样称赞他。提起他,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德林是个老同志了,干管理这块儿也有十几年了,工作认真,态度和蔼。在我们这儿,谁有啥事儿,找德林准没问题,有次我家的电表坏了,家里很热,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德林知道后主动就帮我修好了。” 王德林从踏上工作岗位,就无时无刻不被这些平凡人和平凡事牵挂着,风雨几十载,都在尽力为村民做更多的事,平凡,又如此不凡;无声,又有无穷的力量。

“政府的工作吗,就是为群众搞好服务,无论大事儿小事儿,只要能给人带来方便,我就觉得干起来开心,我就觉得工作是快乐的。”这是王德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FDpuZafz..jpg.jpg

城管王德林:无悔人生 快乐工作

“一个勤劳的背影,两只闲不住的双手”

今年夏天,正值酷暑,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风,空气好像凝住了。垃圾中转站的机器出现故障,站外等着多辆待处理的垃圾车,垃圾池出入口散落着各类生活垃圾,还不停渗出脏水,大热天蒸发下,臭气熏天,旁人是万万不愿靠近半分的。今年53岁的王德林毫不犹豫的跳进机器里,和着刺鼻呛人的味道,将垃圾一点一点的清理出去,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向下巴,再滴落地上,衣服被汗打湿透了,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这样酷热难耐的天气,有些人甚至不敢出门,就在家里吹着空调,王德林却在一铲一铲的清垃圾,任由臭味席卷鼻腔、酷暑煎熬身体,毫无怨言。

城管办一共4名成员,除王德林及所长董天增外,其余两名都是女同志,许多重担自然而然压到了他的肩头。城管办刘文娟说,“前两天下大雨,道路排水不畅,造成路面大量积水,德林大哥一个人清理堵塞物,那时候早就下班了,路灯都亮着。”听她讲起,脑子里便会浮现这样的画面:大雨过后,街道上连个人影都难找到,白白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王德林独自一人,弯腰清理下水道。他卷起裤腿,积水已经没过了膝盖,不知是腰痛还是在水里站得太久,清理垃圾的身影看起来有些吃力,他一只手扶着腰,一只手在水下摸索着,拽出许多垃圾。昏黄的路灯将他的身影拉的纤长,不知过了多久,许是垃圾全部清理干净了,王德林从水里走上来,放下裤脚,将清理出的垃圾扔掉,便又独自一人离开了。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需扬鞭自奋蹄!”,虽然已过知天命之年,王德林在工作上仍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怨无悔的付出,在城管工作上更是倾尽了自己的全部心血。自古忠孝难两全,王德林家有80岁的老母亲行动不便,需要他照顾;妻子也因体弱多病不能过度劳累,需要他照顾;家里还有7亩农田,从耕种浇水,收割管理,也需要他照顾。他舍小家为大家永葆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和鼓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有句话说得很好,“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在看过大千世界后,依然被他这份质朴的平凡深深震撼。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迹,平凡的人生,高贵的品格,这就是王德林,同事口中可亲可敬的“德林老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管 王德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骑车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5日6时30分,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骑着自行车,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边问边督导,睁大眼睛找问题,认认真真解决问题。要强化跟踪问效,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效果明显的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市领导骑车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5日6时30分,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骑着自行车,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边问边督导,睁大眼睛找问题,认认真真解决问题。要强化跟踪问效,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效果明显的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宠物狗雨中迷失回家路 郑州城管张贴启示寻主人

    东风路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拿着寻狗启示在小狗走失的路口附近的几个社区分别张贴了寻狗启示,希望这只迷路的小狗尽快能够回到主人家中。

  • 荥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的一天

    荥阳市城管人给街道“洗澡”,为橱窗“换衣”,合力扮靓荥阳的方方面面。

  • 焦作市完成“四城联创”环卫设施建设攻坚任务

    按照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7月初以来,焦作市各城区城管部门将环卫公厕整治、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生活垃圾运输密闭化改造等作为工作重点,加大集中攻坚力度。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