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法援中心开展全市法援案件互查回访活动

2017-08-22  来源:映象网

9LScgv1u..jpg.jpg

开封市法援中心开展全市法援案件互查回访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郭宁)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归档率,确保受援人对案件的满意度,8月17日至18日,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县区2016年-2017年法律援助案件卷宗质量互查回访活动。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参加回访活动动员会并讲话。

张航生在讲话时指出,案件质量是每个案件的生命线,要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定时、定期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同时,他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区要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为案件质量评估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二是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核和卷宗形式审核。三是各县区要扎实推进案件质量评估信息化建设,方便评估员随时随地开展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本次互查回访活动中,各县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依据《开封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共评查法律援助案件3450件,电话回访案件2700件。回访重点是通过电话回访受援人,详细了解承办人是否认真负责办理案件、有无额外收费情况,以及承办人是否及时足额领取法律援助案件补贴等情况。

7OiFd5xg..jpg.jpg

开封市法援中心开展全市法援案件互查回访活动

18日下午,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专门召开案件评查座谈会,通报在本次互查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今后如何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榕在座谈会上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法律援助范围不能超标,要重视审查标准,要对案件负责。二是要进行两个回访,即受理案件时对经济状况证明表要回访,归档案件时也要做好回访工作。三是严守入口关。经济状况证明表要填写完整,不能有空白情况,这是法律援助的高压线和警戒线。四是案件补贴必须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从评查结果看,全市各县区法律援助案件整体比较规范。通过本次案件互查回访活动,有力促进了各县区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了案件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同时为全面提升全市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夯实了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法援中心 法援案件 回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