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相国寺派出所递送“微服务” 圆梦“微心愿”

2017-08-22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群众利益无小事,绝不能因事“微”而轻视。7月下旬以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从解决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入手,立足公安职能,积极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裴场公社区居民郭爱莲家庭困难,与女儿两人相依为命。正值盛夏,烈日炎炎,社区开展了“以煤改电”的惠民政策,以国家补贴的形式照顾仍然使用煤球等取暖设备的居民。居民郭郭爱莲正好符合条件,也想申请该惠民政策,可是需要的手续较多,不仅需要身份证、户口本的复印件,而且需要使用火炉的照片和安装空调的照片。社区民警段斌奇了解了居民郭某的心愿后,积极协调社区并与她联系,帮助她整理相关材料的复印件,陪她一起拍摄照片并进行文档编排将照片打印出来,帮助她完成了“煤改电”的申请工作。

自中社区居民张志宾,想利用暑假期间带孩子一家三口出去旅游,可是当要外出时发现身份证丢失,心急如焚。社区民警巩耀文征集到该心愿后,主动联系老张,并为其出具户籍证明为其解决了购票难题,为此没有延误老张一家的出游计划。

永安社区居民王新莲,今年已经77岁了,其孙子的户口仍然和她在一起,现在孙子已经结婚生子,为了以后办理事务方便,想让孙子另外立户。社区民警王军建征集到该心愿后,积极走访调查。经走访调查,该孙子符合单独立户的条件,为此,民警王军建立即整理相关材料为其申报,最终满足了心愿。

据统计,相国寺派出所开展圆满“微心愿”活动以来,共为7名群众解决了长期困扰的实际困难,受到辖区各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相国寺 派出所 微服务 微心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相国寺警方对小学生进行防踩踏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3月27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联合鼓楼区消防大队,对辖区自由路小学进行防踩踏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 开封相国寺交管大队破获伪基站案 抓获3名嫌犯

    2月7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大队接收市车管所移交过来的一名在逃人员胡某,胡某当日下午因办理驾驶证业务,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并成功移交至办案单位,至此跨越2017年春节前后的伪基站案在案人员全部归案。

  • 春节前夕相国寺民警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受到来自社会的更多温暖,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大队大队长刘华与民警走进辖区困难群众家中,与群众谈话,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使困难群众感受来自民警的关爱与温暖。

  • 相国寺交警加大执法力度 对酒后驾车不手软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保障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将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为交通安保的一项长久重要工作来抓。

  • 大相国寺举行第9张“梵乐”CD专辑首发式

    1月5日上午,千年古刹大相国寺隆重举行“大相国寺梵乐CD-NO.9——纪念净严上人圆寂25周年专辑暨《大相国寺音乐及相关佛曲的研究与编译》首发仪式”,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广新局、市宗教局、市委统战部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与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及梵乐团全体乐僧共同参加了首发式。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