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关工委领导慰问新区横堤铺小学的师生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XUCHJCzi..jpg.jpg

开封市关工委领导慰问新区横堤铺小学的师生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9月1日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当日上午,该市关工委领导茹建国、周庆根、程子良等与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关工委领导一起来到横堤铺小学,看望慰问学校的师生,并为师生们送去了文体用品。

程子良还为师生们作了一堂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报告。

据介绍,横堤铺小学除了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之外,秉承发扬传统文化,弘扬中华国粹的宗旨,开设了传统剪纸,书法,国画,中国象棋等校本课程。学校克服经费困难、师资困难,为学生无偿提供笔墨纸砚并请来专业书画老师为孩子们规范上好每一节书画课。如今该校有多名学生在国家级、省市级举办的书画大赛获得金奖。该校注重德育教育,立德育人,以生为本,以爱为教育主题,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心有大爱的优良品德。在当日的开学典礼上,还开展了“学党史、学国史”活动,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从现在开始该校号召全体师生”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为成为国之栋梁而不断努力。

Lefux0jL..jpg.jpg

开封市关工委领导慰问新区横堤铺小学的师生

市关工委领导程子良在中国传统文化报告中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中华传统文化是以老子道德文化为本体、以儒家、庄子,墨子的思想、道家文化为主体等多元文化融通和谐包容的实体系。中华传统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是中国5000年优秀文化的统领。而流传年代久远,分布广阔,被称为“汉文化圈”,文化是宇宙自然规律的描述,文化是道德的外延;文化自然本有,文化是生命,生命是文化;文化是软实力,是决定一切的内在驱动力;文化又是社会意识形态,是中华民族思想精神,是社会政治和经济的根本。该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该活动,同学们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首先要学习好当前的各项课程,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关工委 慰问 横堤铺小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