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福建省汽车租赁协会救助开封一面临失学的大学生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新学期开学在即,考上大学的孩子们都渴望着过自己新的学生时代的跨越。可是来自开封市的祥符区仇楼乡的张鑫(化名)这几天悄悄的收起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她知道大学对她来说也只是一个梦想了。

张鑫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女孩子,家住开封市祥符区一个农村,在初中的时候张鑫学习非常的优秀,以优异的成绩被开封市立洋外国语高中录取,可是随着母亲被查处患有直肠癌的消息,几乎是摧毁了整个家庭,父亲是一个地道的农民靠着种地的微薄收入支撑着这个家,母亲黄俊(化名)也是一个典型的家庭妇女,突发的病情更是让这个家庭摇摇欲坠,当时家里的情况,让懂事的小张鑫坚决要求退学去照顾母亲,是母亲的坚持一定要让张鑫去读书,黄俊知道只有孩子读书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才是改变孩子的唯一出路。

上高中期间,张鑫一半时间在学校,一半时间是在医院照顾自己的母亲,即使是这样她的成绩在班里还是中等以上,在高二的时候母亲还是不幸永远离开了小张鑫,料理完母亲后事,张鑫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她大胆的决定退学,她悄悄的瞒着父亲和她妈妈生前的一帮同学,把自己的在学校的衣物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回到了家里,小张鑫知道她不能在读下去了,他的弟弟上小学了,也需要有人照顾,她只能放弃自己的梦想,虽然心有不甘。

黄俊生前的同学看到小张鑫的困境,大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同学们知道黄俊生前的梦想就是让女儿和儿子好好读书,在住院期间,黄俊知道自己的病情的严重性,超出医保范围的营养药她根本不用,用她的话说:“癌症就是一场生命的抗争,不是药物所能救治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我要用自己愉悦的心态与之斗争”。她的话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黯然流泪。

在黄俊这些同学的资助下张鑫放下了思想的包袱,重返了校园,不负众望,张鑫今年考上了吉林省的一所大学,但是懂事的孩子却悄悄的收起来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她来到自己母亲的坟前让母亲原谅和理解自己,她说:“妈妈,我知道您生前的梦想就是让我考上大学,现在女儿带着录取通知书来看你了,妈妈您该欣慰了吧,但是我希望妈妈也能理解我,这几年全靠叔叔阿姨资助我才能有机会考取大学,但是妈妈您的这些同学也步入了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他们的生活也不宽裕,我长大了,我也能照顾自己和弟弟了,希望妈妈您在天堂安心,女儿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9月4日,在得知张鑫这一消息的时候,黄俊女士生前同学们很是着急,远在福州出差作客福建省汽车租赁协会的时先生,迅速与福建省汽车租赁协会众人达成了一项救助计划,福建省汽车租赁协会长杜新仲,监事长阮少春,副会长倪家斌,简书杰,孔令珍,曾志榕,厦门市汽车租赁商会副会长李敬轩以及静妮,现场捐助了孩子的学费,10分钟左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把学费送到了孩子手中,并且表示下一步在生活费方面给予资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福建 汽车租赁协会 救助 开封 失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