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到开封市十四中开报告会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BJz1lNtR..jpg.jpg

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到开封市十四中开报告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张桂荣)9月21日上午,河南科协院士专家开封报告会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召开。中国老科协报告团成员、中国科技日报原总编、高级编辑王直华教授,为各位老师及同学传授科学知识。

“美好,美丽,美妙——树立审美的科学态度”是王教授此次报告会的主题,也是他对广大刚刚升入初中的同学的期望。虽已77岁高龄,但平易近人的态度,亲切的语言,和同学们频繁的互动,很快的打消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感,使各位同学感觉到好像是在听自己的爷爷讲故事……

XzY5CgFt..jpg.jpg

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到开封市十四中开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教授从“对待科学的三种态度”,“古希腊科学文化滥觞”,“近代科学之父伽利略”,“审美数理实验科学”,“审美态度与创新精神”等方面由浅入深的向同学和老师们阐述了相关科学成就及故事。又时不时的穿插一些有趣的科学知识的小视频,从“大象的自我意识”到“天鹅湖里的科学”,再到“宇宙大爆炸”;从“最后的晚餐”到“雅典学院”,再到“大卫”;从“拉斐尔”到“达芬奇”,再到“米开朗基罗”……神奇的科学原理及王教授精彩有趣的讲解博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FepKo4bl..jpg.jpg

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到开封市十四中开报告会

同时,王直华教授在会中,也对同学们学习及读书的习惯提出了建议,“不动笔墨不读书”,“读书要选择,读书要思考,读书要笔记”……是对同学们的期望,也是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基础。

王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其拍摄的摄影作品,美幻如仙境的风景,气势恢宏的建筑,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呼,掌声不断。王教授指出,科学中处处充满美,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要学会审美,树立审美的科学态度。并提出“让课堂活跃起来,让课堂灵动起来,这样的学习才更有趣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科协院士 专家 开封 报告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