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高级中学举行“青蓝工程”结对拜师仪式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ZmRxeguS..jpg.jpg

开封祥符高级中学举行“青蓝工程”结对拜师仪式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推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充分发挥老教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掌握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念,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9月25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高级中学举行了“青蓝工程”结对拜师启动仪式,该校18位青年教师与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进行师徒结对。祥符区教体局局长王永乡、副局长韩卫东,以及该校班子成员及各年级段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名师与新秀的携手,是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是收获与激情的融合……”结对仪式在该校党总支书记刘奇充满激情的主持词中拉开序幕。该校常务副校长文国明宣布了结对师徒名单,希望这些教坛新秀早日撑起祥符高中教研教改的新天地。该校教务处主任陈清泉宣读了结对师徒的责任义务,并在王永乡、韩卫东的见证下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同时校领导为各位师傅颁发了证书。

在拜师仪式上,18位青年教师来到自己的老师面前虔诚地献上了茶水和中秋月饼并深鞠躬,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新教师代表汪影、师傅代表刘永社分别表了决心和做出了郑重承诺。

接下来,该校校长张卫林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校新招入的18位青年才俊的热烈欢迎,对参加本次拜师结对的老师表示诚挚的祝贺!他简要阐述了学校实施“青蓝工程”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实施青蓝工程,不是展现一个虚空的形式,它承载的将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一份期待,希望所有参与人员凝心聚力,不负所望。他特别肯定了“青蓝工程”对青年教师成长无可替代的作用,提出一定要脚踏实地,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同时也分别对师傅和徒弟提出了期望。

张卫林要求,各位师傅要不遗余力地做好“传、帮、带”,尽快让徒弟成长起来,勇挑重担,独当一面;各位徒弟更要珍惜与利用好学校提供的“青蓝工程”这一平台,诚心拜师、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勇于创新。他坚信这些青年教师经过两到三年的淬火与历练,定能成为学校的骨干与学科带头人,定能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教师队伍,祥符高中的“青蓝工程”也必将开出绚烂亮丽之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祥符高级中学 青蓝工程 结对拜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