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女子手机不慎丢失 兰考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兰考县三义寨乡一村民王女士到附近村逛超市,途中手机不慎掉落,民警沿途调取视频监控,快速帮忙找回其手机。

9月26日9时许,三义寨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王女士声称自己手机丢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民警张世清、王震、岳泰崴带领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据了解,王女士早上从后尖庄村来到孟庄村一超市买东西,当准备拿手机结账付钱时,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由于手机内存有重要信息,且支付宝、微信绑有银行卡,卡内存有几万元现金,报案人怀疑手机在行走过程中被人扒窃,情绪十分激动,恳求民警尽快破案。

民警首先稳定王女士情绪,对案发经过进行进一步核实,由于案发当时阴雨绵绵,道路泥泞,给侦查工作造成了极大困扰。经验丰富的张世清警官结合王女士的描述和现场情况进行分析,认为丢失路段不具备扒窃条件。随后,民警王震、岳泰崴对案发路段临街商铺进行走访,沿途调取整个路段视频监控,在案发时间段进行分析比对,由于下雨,画面质量较差,在调取了近十个摄像头后,在一家超市的监控中,看到一位老大爷在较为偏僻的拐角处捡到一部手机。经附近村民辨认,老大爷是村里的环卫工人,家就在附近。民警带领王女士来到老大爷家,刚好老大爷正要出门,经过一番情况了解后,原来老大爷捡到手机后,由于当时下雨想要回家拿伞,然后再将捡到的手机送去派出所。

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王女士感激不已,掏出100元钱要给老大爷感谢费,老大爷却拒绝了。民警对老大爷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提醒群众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继续发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 手机 丢失 兰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