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占据村委会土地15年 通许法院干警多次执行终归还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崔志良 任卫学)通许县某村村民李某长期占据村委土地赖着不还,村委会多次与李某交涉未果后,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庭。尝到甜头的李某对法院判决更是麻木不仁,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李某与执行干警玩起了“打太极”的游戏,当执行干警发出“最后通牒”时,李某在法律的震慑下,才最终将土地归还给村委会。

据悉,1997年11月,通许县某村委员会与该村李某签订一份承包合同,约定将村东头2.7亩空闲地承包给李某,截止到2002年11月向该某村委会缴纳租赁费4000元,合同到期后,按照每年200元向村委员会缴纳租赁费。但李某自合同到期后并没有向村委员会缴纳租金。为了维护村委会合法权益,村委会向通许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终止合同,并将其租赁的土地归还给村委会。

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该村委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以强制手段将李某带到法院,经执行干警思想教育李某仍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最后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相关规定,对李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的行为,随后将其司法拘留。

据通许法院执法局三组干警崔莹莹介绍,拘留期间发现李某心脏不适,就提前对李某解除拘留,解除拘留后,执行干警对其双方进行协调,“村委会愿意出资5万元作为对李某清除地上附属物的务工费,李某也当场同意,并保证在一个月内将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崔莹莹说,一个月后,李某只履行了判决书上的部分义务,执行干警再次找到李某并下达“最后通牒”,15天内把土地上的附属物清理干净“9月25日,执行干警再次到现场查看时发现,李某已将判决书上所确定的义务全部履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村委会 土地 通许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会议召开

    5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议精神。6月5日前县、乡档案要完成录入,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整改方案明确要求,6月10日前要完成县级对整改工作的核查验收,要按照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验收。

  • 泌阳县郭集镇柳树王村委会提前交工

    根据上级政府精神,经过镇政府、县委组织部与扶贫办公室领导的共同努力和安排下,泌阳县郭集镇村委会办公场所的重建与维修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 虞城县148个贫困村面向上市公司高管招村委会主任

    4月10日,据商丘市虞城县人民政府和深圳证券时报社联合发布的消息,即日起,虞城县面向全国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公开为虞城县148个贫困村招募“名誉村委会主任”。

  • 砰砰砰!焦作特警持冲锋枪连开7枪击毙惊牛

    3月25日中午,在山阳区新城街道墙南村,村民在卖牛的过程中,一头牛突然受惊,挣脱主人的束缚后,冲上街头见人就顶。 当日14时,记者接到爆料赶到墙南村委会,此时惊牛已经被击毙,地上殷红的血迹见证着刚刚发生的惊险情景。

  • 祥符区百亩岗村委会办“好媳妇”表彰大会

    3月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百亩岗村村委会举办2015年度“好媳妇”表彰大会。

  • 天津:允许居委会村委会作为股东设立公司

    中新网天津6月18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工商局透露,工商部门将放宽投资主体范围、放宽出资政策、改革商事登记制度等。放宽投资主体范围的,将允许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作

  • 梁园区充分调动妇女的参选热情鼓励妇女当村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胡永坤 唐文民) 日前,商丘市梁园区委、区政府在新一轮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进一步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关于“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应当有妇女委员”的规定,充分调动妇女的参选热情,提升妇女当选的比例,从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收效明显。

  • 睢阳区出资85万元为少数民族村委会修路3600米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兵)“以前我们这儿的路坑坑洼洼,遇到下雨天泥泞难走。区里出资十几万元为我们修了800多米长的道路,现在居民们进出方便多了,再也不用走泥路了。”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办事处西关清真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 新当选村委会成员为患病村民捐款1900元献爱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12日,永城市侯岭镇蒋阁村顺利完成第八届村委会选举工作,1700多名村民依法履行职责,直选“当家人”。新组成的村委会班子不仅向村民作出了庄严承诺,还为村民张艳灵捐款1900元。

  • 商丘市观堂乡“望闻问切”为村委换届把脉问诊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切实做好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党委、政府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确保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