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开封高速民警予以严处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10月份双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各种违法行为显现,尤其长时间内非紧急状态下占用应急车道居多。

10月7日12时,开封高速支队民警巡逻至机西高速70公里处,发现应急车道内停放着一辆豫A牌照的私家车,民警上前发现车内人员都在休息,喊醒司机询问情况,司机雷某称因长时间开车感到疲劳后,想着就在应急车道停着休息一会,然后在继续开车上路应该也没事,其实刚才家人劝自己在服务区内休息,自己没听劝,甚是后悔。

据了解,14时25分,该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商登高速138KM处,又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私家车占用应急车道,了解得知司机张某因开车太过疲劳困倦,自己害怕出事故,就想着在应急车道内休息会,没想到会被民警发现。民警告知张某前方不远就到服务区,应开车至服务区后方可休息,不可随意在非紧急状态下占用应急车道。

16时55分,在郑民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巡逻执勤民警立即前去处理时,发现警车后方跟了条“小尾巴”,民警见此不得停下车询问该车情况,牌照豫AY5P**的司机丁某称自己急着赶路,看见警车在应急车道内前行,就想跟在后面的话自己开车通行能顺畅,不会再被堵在路上了。民警听后就对司机丁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丁某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可能造成的危害性,其还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要被罚款还扣分。

随后,开封高速支队民警依法对3名司机非紧急状态占用应急车道的严重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

开封高速交警提示,节日期间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动态违法的高发期,危害性也很大。特别是一些多车追尾相撞的现场,由于应急车道被挤占,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展开救援,事故车辆得不到快速清撤,拥堵就不能第一时间排除,还会直接影响到事故伤员的生命救治,发生二次和多次交通事故几率大大增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违法 应急车道 开封 高速民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县六城联创办牵头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县城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办、县综合执法办等多个职能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对即将开建的桂花北路农贸市场(建设路口至育才路口)的违法占路棚点、建筑物进行依法强制拆除,确保新的农贸市场顺利开工。

  • 郑州将暂停相关车驾管业务5天 因管理应用平台升级

    9月1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为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地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优质服务,河南省公安厅决定对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升级。升级期间,郑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违法处理等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因系统升级全部暂停,时间为9月14日18:00(周四)—9月18日8:00(周一)。

  • 夏邑交警开展 “外卖小哥”交通安全培训

    近日,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美团”外卖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名“送餐小哥”分批接受了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有效地保证了外卖人员的送餐安全。

  • 夏邑交警开展 “外卖小哥”交通安全培训

    近日,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美团”外卖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名“送餐小哥”分批接受了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有效地保证了外卖人员的送餐安全。

  • 中南五省联手查交通违法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校”

    摘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