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双节”期间开封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YRXbKEh6..jpg.jpg

“双节”期间开封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韩吴琦)中秋恰逢十一的八天长假,八朝古都开封的各个景区可谓爆棚,玩的好当然还要吃的安。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通过以下措施全力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游客玩的好吃的安心。

据了解,该局在“双节”期间采取六项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一是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排查,对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并在“双节”期间“回头看”检查,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全市旅游景(点)区及周边等特色餐饮集中区为重点区域,以景区及周边餐饮经营户、农家乐、食品经营商店、小餐饮、夜市、小摊贩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月饼、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深入排查风险和隐患,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使用非食用物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原辅料进货验证记录、生产加工过程中控制记录、销售记录等质量管理制度;

三是积极组织开展糕点、白酒、肉制品、食用油、面制品、地方特色名吃等节令食品抽检,配合省抽、国抽对食品生产及流通、餐饮企业进行监督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四是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注重使用快速检测设备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筛查,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产品,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同时,加强对节日期间农村群体聚餐等活动的监督指导,严防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公众食品安全;

五是对检查中发现的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以及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无阻,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上报及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封市、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面保障了“双节”期间来汴游客“食之安心,食之放心”。

截至目前,未发生一例食品安全事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双节 开封 食品安全 事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圆满完成双节云禅森林小镇防火安全工作

    10月1日至8日,为优化云禅森林小镇风穴景区周边环境,进一步打造环境优雅、清净优美的景区环境,迎接四方宾客,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参与双节期间综合治理,圆满完成了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及森林防火工作。

  • 汝州“双节”假日接待游客54.49万人次 旅游囊金1.42亿

    “双节”八天长假已经结束,假日期间,该市旅游市场秩序紧张有序、运行良好、服务提升、亮点频现。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国庆节抓“老赖”不停歇 新郑法院双节再堵“老赖”门

    ​10月8日,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住双节长假的尾巴,继续对老赖们实施高压政策。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