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举行戏曲电影《第九个女婿》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Zo19Q3J6..jpg.jpg

通许县举行戏曲电影《第九个女婿》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10月15日,戏曲电影《第九个女婿》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该县奥斯卡影院隆重举行,通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虹、该部影片导演张文艺和部分县委机关人员、部分乡镇代表、市民代表以及新闻界的朋友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并观看了《第九个女婿》首映。

当日9时许,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朱虹和张文艺先后致辞。戏曲电影《第九个女婿》,讲述的是两位农村女青年两种爱情观的碰撞。王翠玲找对象爱人品、重感情,冲破家庭阻力,和家庭困难的退伍军人田宏林谈朋友,齐心协力创办豆制品厂,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最后获得了爱情事业双丰收,过上了幸福生活。女青年冯莎莎重金钱、轻人品、轻爱情,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人送外号“拜金女”,她看上了有钱有势的“花花公子”田达奇,最后上当受骗,落了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Nr3Kb1uY..jpg.jpg

通许县举行戏曲电影《第九个女婿》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

张文艺介绍,他是该县厉庄乡梨掩庄村东毛庄人,八十年代初期,从河南大学毕业后,留在开封从事艺术教育和影视摄制工作。多年来,他心系家乡,一直想用电影艺术形式,为宣传通许做点贡献。今年初,该影片编剧陈世庆老先生找到他,两人商量将创作的戏曲《第九个女婿》搬上银幕。随后,他们将该戏曲改编成为了电影文学剧本,向国家广电总局申报立项,并给予颁发《电影摄制许可证》。他表示,在通许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通许拍摄了许多田园风光镜头,把通许县美丽的风光搬上了银幕。该部影片紧贴现实生活,抨击了农村买卖婚姻的陋习,宣传了正确的爱情观,讲述了复原军人自主创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弘扬了正能量,高唱了主旋律。

朱虹在致辞中表示,由河南省银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通许县首部电影《第九个女婿》的首映仪式,标志着通许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个突破。该影片自今年4月份开机以来,所有参与制作的工作人员精心策划、辛勤工作,为电影的杀青倾注了汗水和热血。特别令人感动的是编剧陈世庆老师作为一位年近古稀的70多岁的老人,他长期扎根人民、深入基层,退而不休,笔耕不止,创作出了多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戏曲作品。她希望全县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今后能围绕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以人民的利益为导向,不断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关心、支持通许县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有识之士,积极宣传通许、推介通许,不断提升通许的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戏曲电影《第九个女婿》编剧、导演、故事情节、部分美景全部来自通许县本土,摄制组先后在该县牌路国有林场、涡河故道、岳寨村、惠贾渠沿河公园等地点进行取景拍摄,以全新的方式反映了通许的风土人情、人文地貌。剧中女一号王翠玲由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主演王玉凤饰演;男一号田宏林由河南省豫剧一团青年主演王震饰演;女二号冯莎莎由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戏曲专业研究生闫金晓饰演;男二号“花花公子”田达奇由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主演王二震饰演;媒婆“八哥嘴”由河南省曲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原第一女丑”张晓英饰演;王翠玲父亲王本喜由河南省豫剧院三团著名表演艺术家时木全饰演;田宏林的养母由河南省豫剧院一团著名表演艺术家魏俊英饰演。该部影片将于10月16日起在通许县奥斯卡影城向全县人民公映。

新闻链接:

导演张文艺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政协开封市委第八届、第九届常委。他先后摄制了电视剧《五鼠闹东京》、《金穗情》和电影《武昌情殇》、《少年杨靖宇》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许 戏曲电影 《第九个女婿》 首映式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民政局组织观看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8月17日上午,汝州市民政局领导班子组织干部职工100余人在六楼会议室观看了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

  • 汝州市质监局组织观看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

    6月22日下午,汝州市质监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共同接受了一场廉政文化洗礼。

  • 汝州市质监局组织观看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6月22日下午,汝州市质监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共同接受了一场廉政文化洗礼。

  • 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在舞钢市巡演

    “这部戏曲电影故事扣人心弦、结局震撼人心,正是贪念私欲让‘全家福’变成了‘全家哭’。”3月27日,舞钢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张广清对观看完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有着这样的体会。

  • 廉政戏曲电影《子夜惊梦》方城首映

    12月16日,由方城县文化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友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廉政戏曲电影《子夜惊梦》,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人民剧场隆重首映,来自省、市纪检宣传文化等部门负责同志,剧组创作、演职人民和方城县党员干部共700余人参加了首映式。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