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史磊: 他把一颗心捧给了百姓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2amOqZp0..jpg.jpg

史磊: 他把一颗心捧给了百姓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史磊,出生于1981年,1999年仅有18岁的他,早早的加入警察队伍,于2009年调任尉氏县公安局蔡庄派出所任所长,5年后又调任于朱曲派出所,2016年末,这个80后的帅小伙儿,便是大桥派出所的所长。

讲民生,对群众尽公仆之责

尉氏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成立于1981年,辖区面积67.7平方公里,距离尉氏县城2公里,辖区内两条省道穿境而过,交通四通八达,毗邻县城,工厂林立,商辅众多,人口密集,典型的城郊结合部,治安形势复杂,管理难度大。即便如此,史磊的头脑中始终牢记:任何事都没有群众的安全重要。他所要的只有:安全,再安全。189间出租房屋,32所中小学,2家娱乐服务场所,4家旅馆饭店, 6家寄递物流,10家加油站,6家网吧,10家二次供水,6家水厂,4家烟花爆竹销售点,1个烟花爆竹仓库,4家二手车销售单位,虽然他到任仅9个月,但这些数字和数字背后的东西他都能一一道来。

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民警工作的最高标准。要把群众的冷暖真正装到心里,把自己的生命与群众真正融为一体。这样,就能对群众的真情永远不变,就能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工作以来,无论多忙、无论多晚,他经常带领民警一家一家走访,从不间断。为了掌握全乡危爆物品行业场所的第一手资料,史磊走遍辖区内涉危涉爆单位,全部弄清了所有涉危、涉爆行业场所底数,并且将危爆行业单位一一标注在方位图上,做到对危爆物品单位情况了如指掌,让人看后,一目了然。他带领民警一家一家的排查,关停烟花爆竹销售点2个,责令停业娱乐场所1家,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发现的25处治安隐患全部加以整改。

RZT51sXb..jpg.jpg

史磊: 他把一颗心捧给了百姓

这些数字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只是数字,但对于基层派出所民警来说,对这些数字如果你能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得了、控制得住”,那就是一牛人。史磊就是这样一个牛人。映象网记者问过史磊:怎么做到的。史磊说:“很简单啊,抽出时间、挤出时间去做。”

讲家庭,承载着期望

常被人问这样的问题:派出所工作苦吗?有民警就会说:“当你与家人正在享受假期时光,一个电话命令你立即出发,你觉得苦吗?作为父母,晚上正在哄孩子睡觉时,一个通知有任务马上加班,孩子不放你走,你狠狠心离开家,听着孩子的哭声,你觉得苦吗?有案子工作到凌晨或是通宵不回家,看见几天未见的孩子,你觉得苦吗?”

熟悉史磊的人都知道,史磊的父母、妻儿都在开封市内。为了工作,为了节省来回的时间,他一周回一次家,有时忙起来,几个月不回家也是常有的事。家人体谅他,史磊说,“我只有把工作做到更好,才能回报家人的体谅,领导交给的重担我有能力担起,家人的期望我一样有能力承载,驻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讲工作,对事业尽心

其实基层民警也不光有“苦”,也有别人无法体会到的“乐”。当他们帮助走失老人和孩子找到家人,看到家人满眼激动的泪花时;当他们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物品,看到他们失而复得的笑容时;当接到群众报案,看到他们满脸的期望和信任时,他们反而不觉得苦。

6nMaxghv..jpg.jpg

史磊: 他把一颗心捧给了百姓

尉氏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一家洗脚店例行检查时,无意中发现该洗脚店员工宿舍的床下面存放着数条一盒一盒的香烟,其中有中华、云烟等高档香烟,品牌多样,并且在装烟的塑料袋内还存放着其他可疑物品,这一发现立即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联想起近期内接连发生的沿街门店盗窃案,其中被盗物品中就有散装香烟。结合近期发生的沿街门店被盗案,办案民警“守株待兔”,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打掉盘踞在尉氏县城以盗窃沿街门店现金、香烟等贵重物品为主的盗窃团伙,抓获1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违法行为人,1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带破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件23起。

类似这样的案件还有不少,但在史磊的带领下,2017年,大桥派出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起,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7人,追逃5人,破系列案件5串,其中重大盗窃门店系列案件2起。

讲团队,与同事快乐共事

史磊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出色表现得到群众的赞誉,以及本单位和上级单位的认可,曾多次被市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2次个人三等功,3次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18年的从警经历,留下的是他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和闪光的足迹。

民警石建伟在大桥派出所工作十年了,他说,“我们所长,是一个真正的好所长,基础工作抓得非常扎实,又注重基层警务建设,尽管在工作方面对我们要求严格,但生活上,有困难他总是义不容辞,对我们也非常照顾。”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史磊的带领下,大桥派出所警风优良,多项指标跃居尉氏县公安局前列,全所上下风清气正,凝聚力强,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史磊参加公安工作的18年中,在多个岗位工作过。无论是一名基层民警还是派出所所长,他始终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时刻用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政治信念坚定,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优秀民警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思想境界;认真负责、英勇果敢、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有人问史磊:“为了老百姓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你这样整天激情似火地忙碌,图什么呀?”史磊听后,笑着回答:“想想看,还有什么,能比每时每刻分享每家每户的快乐,更让人感到开心的呢?”史磊,一名参警18年的年轻所长,用自己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书写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史磊 百姓 警察 派出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街道:30000余份文明村喜报送到百姓家

    煤山街道的望嵩社区和骑庄社区被授予汝州市一星级文明村(社区)称号、司东村由一星级文明村(社区)成功晋升为二星级文明村(社区)。

  • 汝州市煤山街道:30000余份文明村喜报送到百姓家

    在汝州市8月份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上,煤山街道的望嵩社区和骑庄社区被授予汝州市一星级文明村(社区)称号、司东村由一星级文明村(社区)成功晋升为二星级文明村(社区)。

  • 汝州退休教师组建合唱团 让老年人生活更精彩

    9月19日上午,汝州市塔寺游园里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安童心”百姓合唱团周年庆典活动在这里举行,两位老人演唱的一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声情并茂、激情澎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 宛城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9月13日,宛城区卫计委组织市第二人民医院、区第一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医院等6家医疗卫生单位30多位医学专家走进乡村,在所在地卫生院协助下开展大型义诊周活动,零距离服务百姓健康。

  • 鲁山县规划局举办“助力精准扶贫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9月13日,“助力精准扶贫,服务百姓健康” 义诊活动在鲁山县仓头乡小寺沟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举行。本次活动由鲁山县城乡规划局、中医院、仓头乡小寺沟村驻村工作队联合举办。鲁山县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匡晨阳、副局长孙天祥、副主任科员张亚娟、仓头乡政府和中医院部分领导、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