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老赖”被强制拘传 高速路上就还款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冰 崔宁)拖欠他人建材款不还,还与执行法官“躲猫猫”,在被执行法官强制拘传后,这位“老赖”就在高速公路上履行完还款义务。10月16日,杞县人民法院就执结这样一起欠款案。

杞县县城居民张淮在郑州经营建材生意,同乡沈卫国在郑州承包工程,因为业务关系,两人成了朋友。2016年5月,应沈卫国请求,张淮给其承包的工地送去价值3.6万元的钢材。沈卫国没有及时付款,为张淮出具了欠条一份。后张淮多次催要,沈卫国以种种理由拖欠欠款不还。无奈之下,张淮向杞县人民法院起诉。

2017年5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沈卫国偿还原告张淮欠款。就在判决文书生效后,沈卫国依旧迟迟不理,张淮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沈卫国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找到其家人释法说理查找其财产及下落,敦促其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均没有结果。沈卫国也与执行法官“躲猫猫”,采取避而不见的方式,就是赖着欠款不还。

10月16日上午10点多,执行法官王任任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淮的电话。张淮电话中说被执行人沈卫国在郑州某酒店出现,可能和朋友们准备用餐。得知线索后,王任任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情况,院领导当即安排5名执行干警前往郑州,并叮嘱同志们雨天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下午2:35左右,执行干警冒雨历时近4个小时终于赶到郑州,在申请人多次电话联系下,执行干警在酒店附近等候,将刚刚酒足饭饱的沈卫国进行拘传,强行将沈卫国及其车辆带回至杞县人民法院。就在返回的高速公路上,沈卫国看到这次法院执行干警动真格了,产生胆怯心理,当即电话联系其朋友,让朋友转账帮自己将执行款交清,案件就在高速公路上得到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强制 拘传 高速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