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扣押借来的车辆抵债 被执行人返还原物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由于田某与韩某有经济纠纷,当田某借朋友车辆外出办事时,韩某以欠其中奖奖标款为由,将田某借来的车辆扣押抵债。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判决韩某返还车辆原物。10月23日,韩某在通许法院执行干警的监督下,将扣押别人借来的车辆返还。

据了解,由于田某与韩某有经济纠纷,今年4月,田某借朋友许某一辆吉普车外出办事时,韩某便以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欠其中奖奖标款为由,将田某借许某的吉普车扣押抵债。通许县法院审理查明,吉普车的登记所有人为许某,虽然田某与韩某之间存有经济纠纷,扣押许某的车辆,无法律依据,遂判决韩某返还许某吉普车。

据该院执行局三组干警崔莹莹介绍,9月中旬,许某向该院申请执行,“韩某一直认为,由于他和田某有经济纠纷,他又是从田某手中扣押的车辆,对法院的判决一直持怀疑态度,所以拒不还车。”崔莹莹说,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找到韩某讲明相关情况,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手续,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而担负的相应后果,听到执行干警解释后,韩某恍然大悟,随后,执行干警随同韩某到其仓库中开回了扣押的车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扣押 车辆 抵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千里跨省查封扣押生产设备

    2017年9月6日下午16时,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雨驱车千里奔赴江苏省溧阳市执行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将其被执行人李某所属的常州某有限公司内的8台生产设备予以查封、扣押。

  • 上街法院执行局接举报扣押被查封车辆

    9月5日,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申请人举报,发现被法院查封的一辆丰田牌越野车停在上街一小区内,立即派出执行干警前往扣押。

  • 女子遭悔婚拒还彩礼 法院扣押其车辆促执行

    据调查,造成结婚难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结婚的条件越来越多了、结婚的成本越来越高了,不少的男男女女甚至存在着恐婚的情况。由于结婚一方反悔而发生的纠纷越来越多,产生了很多的法律问题,加重了司法机构的工作。面对这种情况,看法官们如何巧执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法院再出奇招 “老赖”无处躲藏

    2012年4月28日、2013年3月19日,靳某分别向赵某借款各20万元,总计40万元,并向赵某出具了借条。靳某仅结息至2015年6月30日,其后,本息均未偿还。经赵某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将靳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山阳区法院判决,判令靳某偿还赵某借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靳某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赵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郏县法院:依法强制扣押车辆 迫老赖现身履行义务

    俗话说“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2017年7月13日,一长期外出躲债,下落不明的失信被执行人,在郏县法院执行局将其名下的车辆予以强制扣押后,主动现身将欠款还清。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