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迟迟拖欠农民工工资 通许法院执行局帮忙讨回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 任卫学)通许县农民厉某跟随于某辛辛苦苦干了几个月钢筋工,挣得16800元劳动报酬却迟迟拿不到手,这让厉某一筹莫展。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于某却玩起了失踪,该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最终将于某抓获,近日,在执行干警思想引导和法律面前,于某终将执行款给付给厉某。

据悉,2016年3月,通许县农民厉某跟随于某在工地干钢筋工,今年1月,工程结束后,于某欠下厉某工资16800元,随后,于某以欠款的形式为厉某打了一张欠条。厉某在一天天期待中等到的总是失望,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于某告上法庭。通许县法院审理后认为,于某拖欠厉某工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遂判决于某给付厉某工资款。

据该院执行干警介绍,判决生效后,于某却与干警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而是多渠道打探,多信息“搜罗”。最终,在申请人的配合下,发现了于某的行踪,执行干警迅速行动,终将于某带回法院。“我们随后对于某进行思想引导,并对他长期躲避法院追责以疏导式教育,然而,于某使用起“老赖”的贯常作法,‘俺就是没钱,你们看着办吧!’”受访干警说,“当于某听到要对他进行司法拘留时,他的思想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并迅速与家人联系,将16800元执行款送到了法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农民工 工资 通许 法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为农民工兄弟撑腰

    10月17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正在进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老刘是一名农民工,他手里紧紧攥着的是他刚刚领到的的血汗钱。

  • 荥阳市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初战告捷

    10月17日下午3时,荥阳市人民法院举行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暨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现场发放仪式,通报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被执行人河南某生态农业公司拖欠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执行款进行现场发放。

  • 中牟县政府携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举行农民工慰问演出

    日前,中牟县政府携手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在该县绿博安置区项目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农民工慰问演出。据了解,这是该县开展“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活动的第209站,中牟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衡文学,县总工会常务主席赵安梅,县文广局局长王成立,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以及1500余名农民工朋友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 “黑名单”显威力 农民工两万多赔偿款迅速执结

    “法官,你们几点上班?我们马上还钱,你们赶快把我们公司的名字从网上撤下来吧!我们被限制参加招标了,生意眼看就快黄了!”9月30日中午,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高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公司负责人王某的电话。

  • 农民工工资执行到位 鸣炮送旗谢干警

    2017年9月28日上午11时,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大门想起了鞭炮声,申请人一家给执行干警王朋朋送来了写着“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的锦旗,并鸣炮表示感谢执行局干警王朋朋为自己执行回了7200元工资。

  • 新郑法院风雨兼程为农民工追薪

    2017年9月25日,新郑的天气湿冷、阴雨连绵。不过任何天气都挡不住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火热的心。今早刚上班新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松林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举报电话,被执行人马某正在家中。

  • 新县法院一条“特制”短信 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

    9月18日上午,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编辑了这条“特制”短信,发给了被执行人阮某某。9月18日下午,收到短信的阮某某主动联系到执行干警并立即将拖欠陈某某的剩余工资交到了执行局。

  • 农民工在微信群发“跟我加入ISIS” 获刑9个月

    2016年9月4日晚,张强在北京昌平区回龙观半壁店一出租房内玩微信。当他使用“本·拉登”头像在某微信群聊天时,一个网友说了句“看,大人物来了”。于是,张强就顺着这句话,发了一句“跟我加入ISIS”。大家没有任何回应,继续聊其他话题。

  • 上街法院为六位农民工兄弟发放执行款八万七千元

    9月19日上午,闫某作为六位农民工代表从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郑法官手中领取了八万七千元人民币银行转账支票。这些钱都是六位农民工朋友辛苦劳动的工资报酬。

  • 伊川农民工喜领130万执行款 为表感谢送锦旗

    9月14日上午,在伊川县人民法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农民工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伊川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宇飞亲自向农民工代表发放执行款130余万元。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