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保全财产惹歧义 通许法院干警调解终执行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一起民间借贷,官司打到法院,由于原告王某诉讼保全了被告李某的财产,李某一时气不过,一直不予履行法律义务,在通许县人民法院干警多次劝导调解后,10月30日,李某才给付借款,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据了解,通许县王某好心借给李某6.5万元钱,然而,钱借出去了,李某却迟迟不还。今年5月10日,王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到通许法院,法院在审理中,原告王某诉讼保全了被告李某的所有财产,随后,法院判决李某偿还王某6.5万元借款。

据该院执行干警马仲军介绍,法院判决后,李某仍然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干警按照相关程序向李某下发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手续,随后,李某被法院传唤到庭后,抵触情绪较大,“后来得知,李某一直迟迟不履行还款的主要症结,在于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原告王某诉讼保全了李某的财产,李某心中有气,就一直不服从判决。”马仲军说,财产保全是利害关系人或者当事人在诉前或者诉中为了保证将来的判决能够得到执行或者避免财产损失,对当事人的财产或者争议的标的物,申请人民法院限制当事人处分的强制措施。由于财产保全使得李某心里有些不舒服,才使得案件迟迟没有终结,“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干警改变执行思路,从强制变为劝导和调解,最终使李某思想得以转变,很快给付了借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财产 通许 法院 调解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巧执行 隐匿财产被“现形”

    10月19日一大早,申请人严某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并再三感谢地说道:“法院工作效率太高了,还以为这笔钱要不到了,真是太感谢您们了”。

  • 无视判决拒履行 隐匿财产被判刑

    被执行人面对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徐某就是因为自作聪明,妄图逃避执行,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二七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老徐的结局为躲避执行的“老赖们”敲响了警钟...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平舆县法院快速查询冻结“老赖”名下财产

    2017年9月13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及时冻结被执行人黄某名下财产,迫使黄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保护了申请人王某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