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张鑫:园林绿化十四载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JUpyprKX..jpg.jpg

张鑫:园林绿化十四载 一枝一叶总关情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苏丹)张鑫,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园林处副处长,在示范区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已逾十四年,他十几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一座高标准绿化的城市,必定拥有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浓郁的人文气息,城市的园林绿化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而如何管理好城市绿化便是园林处的职责所在。

以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

张鑫,作为示范区园林处副处长,肩头撑起的是责任。示范区园林管理范围广,自夷山大街向西到中牟边界,南到310国道,北到连霍高速路口,再加上人员少,任务繁杂,张鑫便以身作则,在工作中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在创文工作中更是如此,冲锋在前,奋勇拼搏。

为了保证创文工作开展期间示范区绿地景观整洁、美观,他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开始巡查,直到深夜才回家,他用双脚丈量着示范区的绿地。每天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解决,绝不拖到第二天才处理。“创文”工作在今年夏季掀起浪潮,开封地处中原,夏季气温高,进入伏天之后温度更是节节攀升,直逼40度。张鑫却毫不在意炎炎酷暑,依旧奋战在工作一线。临近正午,养护人员工作告一段落,纷纷吃饭午休,但他顾不上休息,就又开始巡查路段。下午两点排查到市政广场时,张鑫突然一阵眩晕,当时在场的养护人员赶忙把他扶到树荫下,发现他体温极高并且一直流汗,养护人员连连劝他:“张处长,您这是中暑了,现场有我们呢,您快回去休息吧”,可他一摆手说:“歇一下就好了,我可不能给创文拖后腿”,说完他坐在路边石上歇了一会儿,就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jTKmrQhu..jpg.jpg

张鑫:园林绿化十四载 一枝一叶总关情

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是辛苦的,也是平凡的,但对于张鑫来说,却是快乐的、充实的,他用辛勤的汗水和踏实肯干的作风谱写着一页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篇章。

潜移默化的感染着身边人

张鑫默默无闻地干着别人看不见的小事,脚走累了,坚持着;中暑了,坚持着;肚子饿了,坚持着;受伤了,坚持着,任劳任怨,毫无怨言。正是他的这种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人。

创文工作开展期间,遇上大暴雨天气,为了保证路面不积水,行车畅通,张鑫把雨情当做命令。期间开封市突降暴雨,他马上行动,按照以往的工作经验,集英街宋城路至晋安路段中有几处容易造成积水,他顾不得穿雨衣,拿上工具就前往现场。果然,该地段某小区西门大量积水,他马上排查情况,发现几处收水口被树叶、垃圾堵住,无法正常排水。张鑫二话不说,弯下腰,一把一把清掏落叶垃圾,疏通收水口。在积水较深的地方,用洋镐打开沉重的井口,让雨水能够加速排走。雨水湍急,还裹着各种石子垃圾,但他毫不介意,泡在冰凉的雨水中连脚被锋利的石子割破都没有察觉。

7HLZjSw9..jpg.jpg

张鑫:园林绿化十四载 一枝一叶总关情

他的行动感染了园林处其他工作人员,大家跟着他一起,有的清理收水口,有的打开井口,有的疏导行人及车辆。虽然雨势大雨水凉,但大家工作的热情不减,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不到两个小时,集英街、宋城路路面积水全部排净,车辆恢复通行。

一枝一叶总关乎情

张鑫,他好像有用不完的时间,用不完的精力,他把全部心血和热情都献给了工作。除了工作,他还有一个美好的三口之家,可张鑫平时工作繁忙,妻子又在医院上班,还在上小学的儿子经常无人照顾。节假日也只能把孩子送到奶奶家里帮忙照看,孩子经常说爸爸不陪自己玩,过暑假寒假也不带自己出去旅游,甚至连生日都很少能和爸爸一起过。有时孩子也会羡慕其他的同学,但渐渐长大的孩子也对爸爸的工作有了一些了解,知道爸爸是为了让城市环境更美好。今年孩子生日之前,孩子早早跟他约定今年的生日无论如何也要一起过,但因为创文工作需要临时开展辖区部分荒地整治工作,张鑫以大局为重,尽管不舍,也毅然放下对儿子的承诺,奔赴工作现场,事后才给儿子补过了生日。

若你要问他累吗?辛苦吗?他也是只笑笑,他说“我们的辛苦,换来的是更美好的城市,更美的家,能为城市的园林绿化工作出一份力,是我作为一名园林绿化工作者的义务也是心愿,看到道路绿起来、美起来,我比什么都高兴,值。” 

张鑫告诉映象网的记者,他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我现在栽下的每一颗树苗,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的以后,我都能切身感受到它的成长,时间是流逝的,可他们却越来越茁壮,将来的某一天,我带着孩子走在街头,我可以告诉他,‘儿子,这颗树是爸爸二十年前种的’,我想也是一种幸福吧。” 他把对这个城市的爱植根于土壤,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见证着草木亦或是开封这座城的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鑫 园林 绿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