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欧盟评估专家在汴考察评估合作项目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圆圆)11月9日,欧盟评估组组长杨欣欣、评估员koekebakker女士到开封实地考察评估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实施情况。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处长左秀美,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副处长张艳红,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张航生陪同考察。

2016年,开封作为河南省试点,正式启动中欧法律援助“1+10+100”项目:以1个区级法律援助中心(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法律援助中心)为主导,将法律援助的宣传指导培训延伸到10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和100个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并建立律师与村联络员“一对一”结对子帮带培训指导机制,旨在加强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能力,使群众不出村就能得到法律援助,并得到专业的法律指导,使有限的法律援助资源辐射和服务更多的困难群众。

当日上午,评估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法律援助中心、水稻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水稻乡南北堤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等处,实地考察评估“1+10+100”项目进展情况。每到一处,评估组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1+10+100”项目的开展情况介绍,并针对“受援范围”、“受援情况”、“受援途径”、“受援案件类型”、“培训开展情况”、“法律意识提高状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

当日下午,评估组来到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中级法院律师值班办公室实地开展评估工作。在市法律援助中心,评估组成员仔细查看法律援助工作相关档案,认真听取中心主任张榕对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值班律师、实习学生、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与驻中级法院律师值班办公室的值班律师交谈,了解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参与法院各项工作情况,以及参与“1+10+100”项目情况。

评估工作结束后,评估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开封市“1+10+100”项目实施情况,认为措施扎实有力,组织严密有序,项目效果显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副处长张艳红表示,此次评估是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在河南省的最终评估,开封市顺利通过本次评估,工作得到充分肯定,为河南顺利通过评估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河南法律援助工作增了光添了彩,并对于全面总结项目成果,不断提高法律援助领域的国际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开封作为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试点,自实施“1+10+100”项目以来,先后配合省司法厅开展了5次全省范围内的大规模培训,组织举办了2次市级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人员总计800余人,有力提升了基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同时,组织7名专业律师与基层村、社区结对子建立联络点,定期下基层对法律援助联络员面对面地开展业务指导、化解矛盾纠纷200多次,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万余份,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援助,不仅有力提高了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而且也极大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欧盟 专家 评估 合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迎新喜讯 欧盟一组织落户河南系全国首个

    乘着开放发展之风,郑州国际化进程日益提速。据介绍,EUCNC河南代表处首批将引进欧盟认证中心、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拟引进的欧盟认证中心项目包括有机农业投入物证明、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生态和有机化妆品认证、食品质量和安全检测等四项重点业务。

  • 欧盟建议设定谷氨酸盐食品添加剂限额

    在食品工业上,谷氨酸及谷氨酸盐常被用作食品添加剂,如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钙可以保证食物鲜味的同时降低含盐量。

  • 欧盟建议设定谷氨酸盐食品添加剂限额

    在食品工业上,谷氨酸及谷氨酸盐常被用作食品添加剂,如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钙可以保证食物鲜味的同时降低含盐量。

  • 欧盟报告称八成假货来自中国 专家:有抹黑嫌疑

    这份长达70多页的报告称,中国内地和香港是全球假货的核心集散地,2015年全球86%的假货来自这两地。其中,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最为突出。报告还称,假货的盛行给欧洲地区带来了税收流失,造成失业,并妨碍了真品的流通。

  • 欧盟对谷歌调查七年开24.2亿欧元罚单 或难落地

    经过长达近七年的周旋,欧盟对谷歌的调查结果尘埃落定。6月27日,欧盟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正式开出24.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单,原因仍然是饱受争议的反垄断问题。

  • 24.2亿欧元!欧盟对谷歌违反竞争法开出迄今最大罚单

    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对互联网巨头谷歌罚款24.2亿欧元(1美元约合0.88欧元),以处罚其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欧盟委员会称,谷歌必须在90天内结束相关行为,否则将面临最高可达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全球平均日成交额5%的罚款。

  • 谷歌回应欧盟24.2亿欧元罚款:准备上诉

    谷歌总顾问肯特·沃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认同欧盟今日宣布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我们将对该裁决进行详细评估,因为公司正考虑提出上诉。”

  • 欧盟向谷歌开24.2亿欧元罚单

    这笔罚金是欧盟反垄断史上最大一笔罚金,超过了欧盟2009年5月对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的罚金。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开发出了许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超10亿欧元!欧盟计划本周对谷歌开出第一张罚单

    欧盟反垄断官员已正式建议谷歌被认定违反竞争监管规定,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服务。

  • 欧盟拟对谷歌罚款10亿欧元:因搜索垄断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宣布对谷歌网页搜索业务反垄断调查的结果,处罚金额,以及整改要求。在此案中,谷歌的许多竞争对手指出,谷歌利用了自身在网页搜索市场的优势地位

  • 欧盟调查或拖累进程 高通收购NXP一波三折

    近日,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表示,高通公司并未就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以下简称“NXP”)交易作出任何让步。这就意味着高通收购NXP的计划将受到欧盟的调查,根据以往的案例来看,欧盟反垄断监管的调查过程漫长,或将影响高通在车联网领域的业务进展。

  • 欧盟拟就删除网络仇视言论立规矩

    路透社22日报道,在一份政策文件草案中,欧盟委员会指出,当前网站在删除宣扬恐怖主义、仇视性言论、儿童色情和侵犯知识产权等非法内容方面的做法“高度不一致”,从而在一些情况下“

  • 欧盟约谈多家美国社交媒体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7日报道,一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欧洲消费者保护部门将要求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Twitter等美国社交媒体企业在一个月内修改各自的服务条款,否则将面临

  • 欧盟宣布将于6月取消区域内通信漫游费

    该计划最早在两年前被提出,欧盟会建立一个有关数字内容、电子商务和移动通信运作的单一市场规则,不过由于电信运营商和关注数据使用限制的消费者的强烈反对,这一提案曾经一度搁浅。

  • 欧盟拟立法管制机器人:确保配装“死亡开关”

    报告要求欧盟为民用机器人制订法律框架,探讨是否需要为机器人安装“死亡开关”、研究机器人抢走人类工作的应对措施等等。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