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普法办到祥符区考核验收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ISp3yaND..jpg.jpg

河南省普法办到祥符区考核验收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慧敏)近日,河南省普法办副主任时志强带领考核组一行5人来到祥符区西姜寨乡,对西姜寨乡西姜寨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王路,市普法办主任科员郭丹,祥符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峰,副局长叶慧颖等陪同考核。  

7aFCZv6R..jpg.jpg

河南省普法办到祥符区考核验收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考核组通过实地察看该村村务公开栏、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广场、法治书屋、村民法治学校、村容村貌、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帐资料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

通过检查,考核组对该村的创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村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创新,创建氛围浓厚,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切实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EtsQ1lg3..jpg.jpg

河南省普法办到祥符区考核验收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据了解,西姜寨乡西姜寨村多年来高度重视民主法治工作,长期致力于“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2014年该村被河南省司法厅授予“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此次申报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活动”全市只有两个名额,西姜寨乡西姜寨村是唯一代表祥符区参加申报的村。通过申报创建,能进一步推动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辐射牵引作用。省考核组希望该区积极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继续开展好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工作,在“法律进农村”活动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上再创新,再突破,为构建民主法治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省普法办 祥符区 法治示范村 创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祥符区环保局积极开展节后收心工作

    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尽快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近日,开封市祥符区环保局党委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节后收心稳定工作。

  • 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慰问万隆乡万隆村贫困群众

    10月3日,根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山安排,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驻万隆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冒着凉凉秋雨,前往万隆乡万隆村走访慰问16家贫困群众,并送去米、油等慰问品。

  • 河南省司法厅督查组到祥符区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9月28日上午,河南省司法厅组织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活动督查组一行6人,在组长杜献民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 祥符区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参与创文宣传活动

    最近一个时期,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半坡店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公益劳动,积极服务“美丽乡村”建设。9月25日,该所书记王兆峰带领乡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参与该区创文宣传活动。

  • 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志愿者传递社会正能量

    “喂,你好,请问您是这部手机机主的儿子吗?我是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青年志愿者,在世纪广场29路车站牌附近我们捡到了一个包,你过来确认一下吧!”李敏在拨通手机通讯录上失主儿子的电话后说。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