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持假驾照上路 民警慧眼识破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保军 钱中芹)11月13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东升及辅警王猛、张帅在鼓楼街执勤时查获一起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及无证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民警张东升及辅警王猛、张帅在鼓楼广场执勤时,一辆开封牌照的车辆沿鼓楼街自西向东行驶至执勤点时,因该驾驶员实施机动车违规使用专用车道,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显示的字体与车管所打出的驾驶证字体明显不一样。民警怀疑此人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于是,民警将他带到队里进一步核实。

民警通过公安交管平台对其驾驶证及身份信息进行查询,结果显示驾驶证件所有人田某的照片与该驾驶员不符,此驾驶证涉嫌伪造。经询问,驾驶员姓范,范某本人没有办理驾驶证。范某见违法行迹败露,遂对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驾驶员范某所使用的驾驶证是他在郑州打工时花八千块钱办理的,范某称朋友说先办理个假证使用着,然后在帮他办理真的。自己知道此驾驶证是伪造的,心存侥幸,原想可蒙混过关,岂料难逃公安交警法眼。

在民警耐心讲解使用伪造驾驶证的危害性及严重性后,驾驶员范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对自己愚蠢的错误做法后悔莫及。目前范某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已被大队依法扣留,而范某本人也受到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假驾照 民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