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十五中将心理咨询室打造成德育亮点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8lQi20cv..jpg.jpg

开封二十五中将心理咨询室打造成德育亮点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郭红前 汪莹)11月14日下午,开封市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处领导来到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参观心理咨询室及相关活动展示。二十五中书记李天富、主任刘剑峰、陶金生陪同参观,心理辅导教师郭红前和寇建设共同主持了这次活动。    

emmuxk8j..jpg.jpg

开封二十五中将心理咨询室打造成德育亮点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二十五中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今年初重建了心理咨询室, 增加了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每周都有心理辅导老师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O0MKA7qO..jpg.jpg

开封二十五中将心理咨询室打造成德育亮点

在参观活动中,二十五中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展示了心理教学,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个体沙盘、团体沙盘、绘画艺术治疗、巴林特小组、视听知觉体验、舞动治疗及励志教育和学习方法指导等活动。通过沙盘和“房树人”的绘画艺术活动,让学生觉察自己的内心,把无意识的问题意识化;在巴林特小组活动中,组员通过使用感受性语言,逐步学会了“非暴力沟通”的语言表达方式;通过视听知觉体验、励志教育和学习方法指导、手指操、舞动治疗等活动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大脑和感官的协调能力,最终达到提高学生听课效率的目的。通过这些活动,学生学会了体验、思考、领悟,心理上得到一定成长。此次活动得到参观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二十五中 心理咨询室 德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二十五中隆重举行第21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

    1月12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一期中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开封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孙楠、该校党委书记李天富书记、副校长杜全明、邓高峰、赵敏学、郭伟、2017届年级主任刘剑锋以及120名学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该校团委副书记曹放主持。

  •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校园冬季安全工作, 1月9日上午,开封市区第二十五中学副校长郭伟带领学生处全体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专项检查。

  • 开封二十五中专题学习王振立先进事迹

    2016年12月2日,开封市二十五中第二党支部在远瞻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王振立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媛主持了会议。

  •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1909班团支部的学生们在校团委副书记曹放,学生处副主任张志杰的带领下,一大早来到金明广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 开封二十五中组织高一新生参观法制教育基地和校史馆

    为促进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行为习惯,11月29日,二十五中学生处组织1908班的同学们参观校法制教育基地和校史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